close
路況差 騎YouBike「心驚驚」
2015-06-23 07:43:11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除透過雙北合作為跨市橋梁增設自行車道,增設YouBike站點時也串連市區和高灘地的自行車道,鼓勵民眾騎自行車通勤,但有上班族認為,新北市人行道常有雜物擋道,部分路段車流量大,騎車難免「心驚驚」。

住在中和四號公園的張姓上班族說,他偶爾會騎YouBike,沿中山路到板橋上班,比搭捷運還快,但是中和街道窄、人行道也不寬,他常被機車或各種雜物擋道,只好下車「用牽的」繞道。

葉姓粉領族則是從永和騎河濱自行車道到板橋,進入市區時經過車多的縣民大道,「總有點怕怕的」。

新北市交通局坦言,新北市設置YouBike站時,雖會考量周邊騎車環境,但新北的道路環境不如北市,路幅和人行道不寬,很難馬上騰出自行車專用空間,不過未來設站後會將周邊原有分段的自行車道串連,逐步改善市區的自行車路網。

人行道的淨空,也有賴警方排除霸占及臨路商家配合,至於道路路幅很難增加,畫設自行車專用道,還要先顧慮所有用路人需求,目前並不鼓勵自行車與汽機車爭道。

另外,市府近期也在三蘆地區進行三信、五華、福德、更寮陸橋,以及蘆堤1號、2號橋、12號越堤道工程,希望讓市區和河濱自行車道間連結更順暢,鼓勵民眾假日騎自行車到堤外休閒之餘,也可透過河濱自行車道跨區通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