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民園區像廢墟 議員砲轟市府
2015-06-23 07:45:41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定期會昨天質詢重點聚焦在政策和工程問題,市議員林慈愛抨擊市府惡意棄置原住民文化園區,宛如廢墟;市議員陳治雄關


原住民籍市議員林慈愛質詢抨擊原住民文化園區遭惡意閒置,連門窗都被拆光光,宛如廢墟。 圖/林慈愛提供
分享切兒童婦幼醫院落址處,建議可考慮日前拆遷的三廠市場原址。
林慈愛指出,族人曾在原住民文化園區辦了好幾場豐年祭,96年後市府未管理好園區,任由設備破壞,不僅無編列經費修復,更將土地變更成為住宅用地變賣。民政處回應,當初為了籌措香山行政大樓經費,才會建議將園區由都發處通盤檢討賣出,目前內政部已通過公開展覽一個月。

陳治雄關切兒童婦幼醫院未來落址處,他提出三廠市場日前拆遷後,遺留下一大片土地,建議做好區域平衡,該區交通便利、地方顧慮少,建議市府可重新評估。衛生局則回應,會再了解、並做全盤的考量。

市議員顏政德說,今年竹市警察19人統調到外縣市,卻無人調來竹市,雖補了32位新警察,但警察要帶新人,八成人力要做全部事情,工作吃力,建議提高甲等考績人數。警察局回應,警政署核定各警察機關的考績甲等比率,均以不超過74.63%辦理,去年警察局比率為74.59%,已把額度做到最高。

市議員曾資程指出,新竹「路不平」很嚴重,議會已經核定預算,不再採過往使用3成的再生瀝青,現今採瀝青100%新料,市府應該落實監督管理。對此,工務處回應,會加強做好抽驗與督察,確認監造品質。

市議員吳國寶則提出動物園活化的構想,他以國外的動物園為例,建議櫥窗式的場景,比較能夠隔著玻璃來看。產發處說明,目前動物園在做整修,會依現況來做改善、逐步更新,並配合1916園區規劃來做。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