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工七天假復活 缺配套的放假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3 02:47 聯合報 邱斯/教(新北市)



勞工團體日前赴勞動部陳情,要求勞動部還給勞工七天的國定假日。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陳易辰/攝影
分享勞動部擬推動修正勞動基準法,取消勞工國定七天假日,以落實周休二日,改善勞工的工作環境。這原本是好事一樁,卻因政策溝通不足,所有媒體都聚焦在「教師節教師不放假,勞工卻可放假」的荒謬邏輯!
筆者樂見政府改善勞工工作條件,包括調高基本工資、享「帶薪休假」的基本人權,但期盼「一次到位」的改革,而不是根據民意邊罵邊修改、徒增社會紛擾,跟隨民意,毫無章法亂改革!

如果勞動部擬推動勞工能「周休二日」和「國定假日」比照公務人員,全國一致,那勞工這七天國定假日是否會再「配套刪除」?還是照樣放假無誤?因為國定假日勞工上班的話,雇主則必須支付「雙倍工資」,勞資必有一方不滿意,政府真正的態度如何?

教師節教師要上班,實際是勞工放假,其實只是凸顯這場放假秀太過倉促、缺乏統觀、荒腔走板!政府有責盡速表態,做好配套措施,以免爭議擴大!

國定假日﹒周休二日﹒教師節﹒勞動部﹒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