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動兒媽咪 獲選家扶兒保楷模
2015-06-23 07:39:44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家扶中心的家庭夥伴劉梓玲獲選為兒保楷模。 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我的孩子還有家人可以幫忙照顧,但單親媽媽就只有我了!」屏東家扶中心的兒保家庭夥伴劉梓玲,5年來陪伴兒保家庭走過陰霾,自己也在服務中成長許多,今年她獲家扶基金會表揚為兒保楷模。
49歲的劉梓玲當初是因自己兒子患有過動症,不知該如何教育,因此加入屏東家扶的家庭夥伴訓練,從中了解如何教養自己的孩子,也服務有相同需要的兒保家庭,不料加入後,她成了家庭夥伴中的「拚命三郎」。

5年多來,她總是把兒保家庭的事擺第一,幫忙照顧孩子或陪單親媽媽就醫;她說,在服務的過程中,自己的家裡正處於逆境,但她不忘聖經裡的話:「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她不僅幫助需要幫助的家庭,自己也學到了許多教養孩子的方法,更獲得自我成長,她說「要是能透過服務,協助更多家庭站起來,那就更好了。」

屏東家扶兒保社工李芳儀表示,家扶為兒保家庭推出「用愛包圍方案」,服務方式是由家庭夥伴採每周密集式到宅的服務,幫助這些家庭盡快恢復家庭功能。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