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沙灣人潮不斷 救生員花志勇救3命
2015-06-23 20:52:26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石門報導
隨著天氣愈來愈炎熱,中午台北高溫更是衝破35度,創下今年入夏以來,最高溫的紀錄,而這麼熱的天氣,加上學生都放暑假了,也讓北海岸出現許多的戲水人潮,在石門白沙灣擔任救生員的花志勇,入夏沒多久,就已經從鬼門關前搶回三條性命,讓人大讚真正「勇」。


石門白沙灣擔任救生員的花志勇,入夏沒多久,就已經從鬼門關前搶回三條性命,讓人大讚真正「勇」。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白沙灣救生員花志勇說,有遊客不知道開放水域的時間只到下午五點,雖然傍晚還沒天黑,救生員都已經下班,還好有即時發現,才能夠挽回性命,另外也有救生員在五點下班之後,看到海上的戲水遊客被離岸流帶往外海,游不回來,二話不說,就帶著浮標衝下去救人。
管理單位北觀處祕書郭振陵表示,暑假要到了,玩水人潮會愈來愈多,民眾可千萬要遵守水域的規範,以免發生憾事。在白沙灣,救生員都會在常常發生離岸流的地點,插上紅旗警示遊客,不過離岸流還是得看當天海象,非常不固定,而在白沙灣一天最少會有七到十名的救生員駐守。

祕書郭振陵指出,從七月開始,將會開放水域的時間到六點,雖然如此,管理單位還是要呼籲民眾,玩水還是得在安全的範圍內,除了要在有救生員的地方戲水之外,千萬不要離岸太遠,以避免發生意外,才能夠在炎炎夏日的海邊,玩的盡興又開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