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活公車啟航 串聯在地農村
2015-06-23 07:15:31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
台南農村樂活公車昨首航,經隨車解說在地風土民情,許多阿公阿嬤驚喜「台南農村原來這麼美啊!」每逢例假日行駛的農村樂活公車,串聯新營、後壁間的菁寮無米樂、天主堂及土溝農村美術館等著名農村景點,交通局長張政源期許它能參選全國十大公車旅遊路線,更要做到全國第一名。

農村樂活公車是台南第106條公車路線,也是繼關子嶺、奇美博物館後,第3條彈性假日公車。從新營火車站發車,沿線天鵝湖、無米樂故鄉、天主堂、後壁火車站、土溝等重要景點。公共運輸處指出,本月27日起每逢國定假日上午8點到下午5點,行駛20班次,班距平均約40至50分鐘。

在老吾老千歲樂團的「四季紅」演奏後,張政源、無米樂紀錄片主角崑濱伯、煌明伯、文林伯及菁寮天主堂神父韋方濟等地方人士,共同為台南農村樂活公車首航,揭開序幕。

張政源說,後壁區有「台灣米倉」美譽,其中菁寮無米樂更是觀光旅遊的看板景點,土溝更以「全村都是美術館」名聞遐邇,也是全台最早發展的彩繪村,透過農村樂活公車的串聯,讓遊客可以輕鬆體驗這條富有濃濃稻香的公車輕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