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書法大師 內壢國小「筆會」
2015-06-23 07:45:35 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大陸書法大師張笑神送上親筆所寫的「壽」字給人瑞李丁彩雲,並祝她長命百歲。 記者呂筱蟬/攝影
分享大陸知名書法家張笑神來台推廣書法文化,與國內知名詩書畫印大師潘燕九等書法家,在內壢國小共同揮毫「筆會」。他表示,書法在世界文化中一點一滴被邊緣化,主因是「入門方法」不對,這次來台巡迴推廣,期盼讓更多人重新認識書法之美。
張笑神說,兩岸都致力讓書法文化傳承,但他發現年輕世代對書法望而生畏,因為大家入門時,按字帖學習,覺得太複雜、太難;以他指導外國人及小孩的經驗,如說「學書法」,個個搖頭說「不」,如說是「學畫」,全都欣然接受。

他自創書寫方法,以簡單點、線、面就能組成文字,透過簡化的方式,讓大家重新認識文字的結構,願意拿起毛筆入門。昨天包含國內書法名家潘燕九、歐振民、王大平等,也在場一同揮毫,吸引民眾圍觀。

高齡100歲的中壢居民李丁彩雲,在家人陪同下坐著輪椅到場觀摩。她說,早年在大陸念過私塾,非常喜愛書法,想重溫提筆寫字樂趣;張笑神聽了現場寫了個「壽」字,祝福李奶奶「長命百歲」並合影留念,讓她樂得合不攏嘴。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