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天燈一燈一證 店家多願意配合
2015-06-23 20:53:41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平溪報導

平溪區公所打算結合賣天燈的店家,推出一天燈一身分證,這樣萬一發生事情,責任歸屬便知一二。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近年來,因為天燈燃燒不完全釀災的事件不斷發生,有時甚至燒毀民眾的農作物及民宅,但是卻索賠無門,真的讓民眾好無奈,只能自認倒楣,對此,平溪區公所打算結合賣天燈的店家,推出一天燈一身分證的措施,這樣一來萬一發生事情,責任歸屬便知一二。
平溪地區這兩年疑似天燈施放不完全,導致引發山林火災的意外頻傳,也讓施放天燈是否要更加嚴謹的規範,再度引起話題,平溪地區的店家,幾乎人人都在賣天燈,但是,如果出了問題,到底該找誰負起相關責任,推出一燈一證,或許可以解決問題。

賣天燈的店家,大多是支持一燈一證的概念,並認為這對店家還有遊客及居民都是種保障,另外也有店家提到,施放天燈一定要在安全無虞的地方施放,就能避免意外發生。

打算製作天燈身分證及從製造或販賣端抽取盈餘作為基金,以回饋民眾,並且乾旱期禁放天燈等,以讓平溪天燈產業能永續發展。

平溪區長陳聖聰說,日前和各商圈的店家研擬方法,共有三項共識,連續乾旱狀況,應禁止施放天燈,違者可罰錢,另外,製作天燈身分證,或是識別標籤,並從製造或販賣端抽取盈餘作為基金,回饋區民,現在也將研擬計畫送到市府,盼能制定相關規範。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