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黃牛! 預約奇美博物館換方法
2015-06-23 07:15:34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
台南奇美博物館元旦營運以來,遊客突破75萬人,但因入館要先上網預約,每次開放都秒殺額滿,網拍上也出現不少人兜售預約單,代訂費一個人就收100元,館方認為有賣黃牛票的嫌疑,昨天調整預約方式,只要被發現以商業營利用途轉售者或無故取消3次以上,即喪失預約資格。

奇美博物館開館為管控遊客人數,若要入館參觀,必須先在每月1日當天上網登記下個月的入館日期;副館長廖婉如表示,因展場內展品皆採開放式,人多就容易推擠,為維持參觀品質必須限定人數,目前彈性開放到7000人。

奇美博物館一票難求,不少業者看準商機,上網兜售預約單號,並強調「暑假旺季、保證有票」,一張預約券不含門票,一個人頭收100元,拍賣網站上詢問度相當高,一點開網頁就有20多名消費者留言,詢問付款方式,網拍業者也打包票,「只要直接憑預約單號到現場購買門票就可以。」

奇美博物館表示,大量預約、占據名額後上網兜售預約單號,此舉有網路黃牛之嫌,消費者若日後遇上糾紛將求償無門,昨天決定重新調整網路預約方式,下個月開始民眾需依日期、時段與人數,選擇個人或團體預約,個人單次預約上限9個人,團體最高上限100名。

館方提醒民眾,若完成預約後3次以上無故取消,或遭館方查獲使用商業營利用途轉售的預約單號入館,將保留相關求償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