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煙水梯田好生態 種無毒大葉田香 
2015-06-23 20:54:24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金山區報導

金山八煙水梯田種了將近兩分地的大葉田香,是做冰淇淋的聖品。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金山八煙水梯田名聞遐邇,生態相當豐富,重和里鄰長何春福就在生態工法基金會的輔導之下,從五年前到現在利用水梯田,已經種了將近兩分地的大葉田香,無毒香味濃烈的味道,是做冰淇淋的聖品。何春福也表示,藉由種植大葉田香,多角化經營,將生態保育與在地經濟,同時存在。
生態工法基金會志工們,蹲坐在地上,一直不斷的在挑選完整的葉片,而這些葉子則是近幾年,在金山區八煙社區重要的農產品之一,大葉田香,而其中種植最多的重和里鄰長何春福,在生態工法基金會的輔導之下,從五年前到現在利用水梯田,已經種了將近兩分地的大葉田香。

在大葉田香的水田中,可以看到水梯田中長滿許多類似浮萍的水生植物。八煙社區鄰長何春福表示,這些田地大約一個月可以採收一次,每一次要收四十公斤,才能夠製作成許多周邊產品,例如目前夏天相當受歡迎的冰淇淋可是相當熱門。

八煙社區鄰長何春福說,大葉田香是,外形像是薄荷,具有八角香兼具茶葉的香味,還有此許的甘草甜味,雖然可以當作配菜炒來吃,不過濃烈的味道可能不符合一般人的口味,因此大多都拿來加工做成茶包或是冰淇淋等等。

何春福也說,這裡種植最重要的就是不使用農藥,而大葉田香更能夠做到,調節保護,水梯田的作用,望藉由種植大葉田香,多角化經營,將生態保育與在地經濟,同時存在,才是幸福的所在。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