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dn / 生活 / 生活新聞
未婚粉領族頻尿丟工作 竟是子宮脫垂造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23 16:14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image
醫師黃淑君說明,子宮脫垂好發於停經後婦女。記者趙容萱/攝影
55歲林姓粉領族6年前出現頻尿,最嚴重時一晚要起身如廁7、8次,外出20分鐘跑3、4次廁所,以為是膀胱過動症、精神方面疾病,就診吃藥都無法改善,嚴重影響生活,連工作飯碗都丟了,直到向台中茂盛醫院婦女泌尿科主任謝卿宏求診,查出是子宮脫垂壓迫到膀胱所致,經接受手術後獲改善。

醫師謝卿宏建議,頻尿婦女若在站或走時較易出現尿意,有可能是子宮脫垂導致,應就醫治療。

謝卿宏說,婦女頻尿原因很多,包括泌尿道感染,不明原因膀胱萎縮、陰道炎、解尿困難、尿道狹窄,以及子宮脫垂壓迫等,其中最容被忽略的是子宮脫垂,原因是子宮脫垂主要與懷孕、生產次數、老化與負重等,較常發生在中老年婦女身上,近年發現有不少年輕、未婚族也罹患此症。

這名婦人原本是上班族,未婚也未曾懷孕生子,6年前出現頻尿症狀,晚上起身如廁7、8次,嚴重失眠,白天不到2分鐘就要去廁所,根本離不開馬桶,但看了很多醫師都無法解決問題,心情更是低落,動不動就發脾氣,最後連工作都丟了。

謝卿宏說,這名婦人今年到茂盛醫院求診,經檢查發現, 原來頻尿的問題出自於子宮脫垂嚴重,已掉到陰道口,嚴重壓迫膀胱所致,經接受新式腹腔鏡子宮懸吊手術治療,不再頻尿。

他指出,去發生子宮脫垂,患者接受子宮切除或子宮懸吊手術,但術後再發生鬆弛與手術失敗的機會極高,對於想保留子宮患者有其他選擇,他經由修正傳統子宮懸吊術,利用腹腔鏡微創手術治療,傷口小、恢復期短,已發表在著名的世界婦女泌尿醫學會期刊。

..image
醫師謝卿宏說明,新式腹腔鏡子宮懸吊手術,修正傳統手術,降低術後再鬆弛機率。記者趙容萱/攝影
image
醫師謝卿宏說明,這名55歲的婦人子宮已掉到陰道口,壓迫膀胱,是頻尿主因。記者趙容萱/攝影
facebook
子宮﹒頻尿﹒微創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