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200條山區步道 將建立App資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01:15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靠山近海,登山步道可享山海美景及豐富自然生態,市府將整合現有200多條山區步道,再依照古蹟、砲台、自然景觀、植被、難易度分類,把資訊串連,建立地圖、利用App查詢等,讓更多民眾能夠輕鬆親近步道。

副市長林永發昨在市務會議後的記者會表示,基隆的步道都很有特色,在山上有各式各樣的植被環境,在海邊則有漂亮的海岸線,多樣性的景致,可以說是大台北地區的「御花園」。

image
基隆市府計畫整合200多條登山步道,讓民眾更容易親近步道及有完整資訊,圖為紅淡山步道。 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
林永發說,登山步道的資訊很多人都不清楚,有的甚至不知怎麼去,將建立完整地圖、App資訊,詳細解說牌,了解過往歷史及相關資訊。

「外木山步道可以看到美麗的海,還有盤旋的老鷹,暖東峽谷有蒼翠的山林,還有各種珍貴的自然生態」林永發認為整合登山步道會很有吸引力。

另針對暖東峽谷開發案,究竟要以BOT或ROT方式來營運?他說,正由顧問公司試算,希望藉由基福公路開通,帶動周邊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