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家庭夯 揚智搭上線
2015-05-25 03:59:45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謝佳雯/台北報導

智慧家庭及智慧監控快速崛起,帶動4K高解析度電視滲透率提升,掀起支援寬頻技術升級的機上盒掀起新一波全面換機潮,揚智、旺宏等供應鏈可望受惠,圖為揚智董座林申彬。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智慧家庭及智慧監控快速崛起,帶動4K高解析度電視滲透率提升,掀起支援寬頻技術升級的機上盒掀起新一波全面換機潮,機上盒主晶片廠揚智(3041)受惠大;旺宏兩大快閃記憶體晶片通吃國際大廠訂單,也是大贏家;南亞科、晶豪科等利基型記憶體廠同步沾光。
網通業者指出,智慧家庭熱潮快速興起,加上4K電視的滲透率持續攀升,帶動機上盒業者必須導入高速有線/無線寬頻接取技術,提升超高畫質(UHD)影音內容傳輸頻寬,並達成智慧監控、家電自動化等新興應用。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尤其近來Google、蘋果、各國電信商,以及有線電視等營運商和網路服務業者,競相插旗智慧家庭市場,各家為取得市場主導權,雖然引發多元寬頻接取設計混戰,但也引爆未來機上盒、閘道器支援的連線技術商機,也為晶片商帶來新機會。

法人分析,新一波機上盒全面換新,除帶動相關晶片開發商博通、揚智及聯發科等晶片出貨需求,其搭載的利基型記憶體容量增加,也為南亞科、晶豪和華邦電等相關業者增添拉貨動能。

此外,旺宏通吃國際大廠機上盒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兩大關鍵零組件訂單,目前生產線維持滿載,也將是此波機上盒換機潮的大贏家。

旺宏看好快閃記憶體業務後市,預期去年總出貨量約18億顆,今年再成長兩位數。

南亞科也看好未來智慧電視將成為繼白牌平板電腦後,推升利基型記憶體成長的一大動力。

稍早揚智宣布,攜手網路電視中介軟體商Mware,推出一站式端對端IP機上盒解決方案,搶攻網路電視運營商市場,似乎已為即引爆的智慧電視商機預做舖路。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