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檔亂世明燈 吸睛
2015-05-25 03:59:16 經濟日報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外資轉為買超,激勵台股反彈,技術面站上季線,終結周線連黑的窘境。由於具有主導權的外資操作台股策略詭譎多變,因此符合外資買超、融資減少、借券賣出空單減少、股票技術面佳、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優於去年同期、及下半年展望佳等六大條件的亂世穩當股,將獲市場青睞。

證券專家指出,依據六大條件,篩選出來個股包括有鴻海、台壽保、致伸、鴻準、華新科、精元、百和、宏捷科、F-廣華、華星光等。

鴻海上周利多匯集,受惠於每股配發4.3元股利(含配息3.8元、配股0.5元),盈餘配發率43%驚豔外資圈,外資發動認錯回補鴻海,累計近五個交易日合計回補了14.6萬張,激勵股價越過年線反壓。同時,鴻海是蘋果下半年新產品代工訂單最大贏家,利多消息也逼迫外資回補鴻海空單。

台壽保股價居高不下,主要仍受惠與中信金的合併案,中信金以每股台壽保普通股轉換1.44股中信金普通股及特別股,換股比例1:1.6,外資上周回補1.65萬張。同時,台壽保第2大股東的台灣金控對外表示將爭取董事席次,市場看好未來有董監改選行情,帶動股價上揚。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