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濱抽水站擬改建 明年發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01:15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來襲,花蓮市南濱抽水站撈汙機因蓄水池被海浪打入許多雜木導致機組故障,市公所緊急修復,並請縣府提撥370萬元更新撈汙機組。市公所主秘陳志強昨天巡視撈汙機運作狀況,他表示,抽水站已逾30年,治水效能有限,重建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汛期至,南濱抽水站負責大花蓮地區排水重任,工程隊長余世崙昨天操作撈汙機,6台機組運作順暢。陳志強說,南濱抽水站建於民國71年,機件老舊、維修不易,排水量不敷需求。這幾年市公所向縣府及上級單位爭取經費提升效能,新機具上線後,抽水效能可提升至每秒3噸,累積雨量若在125毫米以下,都可以排除。

余世崙說,南濱抽水站整體改建工程預計今年完成設計規劃,民國106年發包,預定108年完成,包括提升6組現有機組及新設4組機組,總工程費3.5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