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鎧新武器 毛利率衝35%
2015-05-25 04:00:37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主力上櫃複合螺絲大廠世鎧精密(2063)成功擺脫歐盟反傾銷糾纏後,進一步開發高毛利安卡螺栓新品,此一秘密武器毛利率可高達35%以上,正積極爭取歐盟認證,前景展望看俏。

法人表示,世鎧精密技術能量高,單靠一支碳鋼與不銹鋼連結的複合螺絲就有效打開全球市場,在歐洲更吃得開,有其獨特的競爭優勢。世鎧22日收盤25.7元,上漲0.45元。

總經理林上安指出,主力產品複合螺絲一度受到歐盟反傾銷制裁,遭課徵高達23.6%反傾銷稅,經申訴後獲得平反,世鎧複合螺絲在歐洲的競爭力大增。

不料受到新台幣強勢升值影響,加上歐盟實施寬鬆貨幣政策,匯率大幅貶值,做歐洲外銷的廠家普遍受到衝擊。由於匯率波動已經超過20%,大幅侵蝕獲利,需要努力應對。

林上安說,匯率變動大,要求客戶提高報價遭到抗拒,現在訂單很不好談,做遠匯避免的效用也不足,所幸世鎧成功研發壁虎卡安複合螺栓,應用在各式水泥牆面,因品質良好,獲得美國、澳洲大量訂單。

目前安卡複合螺栓正申請歐盟認證,預定可以順利過關,將透過高毛利新產品打開歐洲市場,為後續營運加分。

法人表示,世鎧複合螺絲攻牙部分是硬度高的碳鋼,外露部分為不銹鋼,二者完美結合,終端使用者容易施工,外觀又不會生銹保固期長,特殊的技術能量,開創出高達30%以上的毛利率,比一般件螺絲8%至10%的毛利相比,高出甚多。

世鎧新產品安卡複合螺絲栓,單體重量相對較大,產品毛利率可進一步墊高到35%至40%,將是下波攻堅重點。

法人指出,受匯率影響,世鎧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僅201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05元,第2季情況恐與第1季相當,隨著第3季訂單大量釋出,營運獲利情況將改觀,呈倒吃甘蔗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