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星攻海外 搶居家檢測商機
2015-05-25 03:59:39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國內最大醫療血壓計製造商源星生醫在打入國內百家醫療院所後,旗下具備預警中風的心臟頻譜血壓計蓄勢待發,計劃搶進國際居家檢測市場。由於該項獨門技術突破傳統血壓計無力預警中風的盲點,掀起血壓檢測領域革命,有望帶動新一波換機潮。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源星生醫由董事長張國源領軍,自主研發血壓計領域十餘年,旗下病房用多功能生理監測系統擊敗多家國際龍頭品牌,奪下國內醫療院所八成市占,一舉躍居國內最大醫療血壓計品牌。

在國內醫療市場站穩腳步,研發能量十足的源星緊接推出能夠提前警示中風的心臟頻譜血壓計,不僅針對原有醫療院所市場,還將推向潛力更為雄厚的居家檢測市場,該項獨家技術獲美國、歐盟、大陸和國內的發明及專利證書,產品已進入美國FDA和大陸CFDA的審核階段,

源星自主研發的心臟頻譜血壓計和傳統血壓計大不同,可直接探測心肌、瓣膜、冠狀動脈甚至全身血管的射血情況,藉此判斷心房纖維顫動、心律不整、心臟衰竭及心臟收縮功能不良等異常,直接在電腦螢幕上顯示心脈圖像,就如同「科技診脈」。

張國源指出,頻譜技術最大的優勢在於精準度高達97%以上,較現行醫院普遍使用的心電圖還要強大,不但可協助醫師更精準的診斷,更能做到提前預警中風,成為進入每個家庭的「必需品」。

張國源舉例,有次到大陸談生意,對方氣色不好有表示胸悶,他立刻拿出儀器幫忙檢測,對方當天就住進醫院治療心肌梗塞,若不是提早發現不對勁,等發作後送醫很可能來不及。

源星旗下心臟頻譜血壓計預計年內取得大陸CFDA認證及美國FDA認證,進軍大陸和美國市場,而兩大市場的行銷推廣已先行啟動,張國源表示,當地醫療院所的反應超乎預期,具備強烈的引進意願。

張國源對進軍國際居家檢測市場也身具信心,現階段正和國際保險業者洽談合作。

他表示,美國保險業結合遠距照護趨勢成型,許多龍頭保險公司開始要求保戶在家庭加裝居家檢測儀器,透過遠端監測降低保戶動大手術的機率,有效降低理賠支出的同時,亦刺激相關儀器的需求。

以前做飛彈...張董大跨界
2015-05-25 03:59:39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源星生醫董事長張國源為武器學者出身,早年在中山科學研究院參與天弓飛彈研發,之後創立公司從事新型血壓計及醫療雲端系統的創新開發,「跨界」程度可說不小。不過,張國源認為,飛彈發射技術其實和血壓測量有相通之處,醫療雲端資訊傳輸不容出錯,所要求的準確度亦比照軍用等級,此科技背景,讓他在醫材業闖出一片新藍海。

來自飛彈技術背景,對張國源從事醫材開發產生大助益,他表示,飛彈發射後,本身發射器將方向、高度、速度、姿態等彈道訊號回傳地面接收器,地面端需將波形數據還原解讀,而基於同樣道理,心臟跳動時會發出電波,而如何精準收集、分析和解讀波形意義,就成為他研發新一代血壓量測技術的獨門Know How。

源星旗下連結雲端的生理監視器,技術可達百分百零誤差即時傳輸,張國源笑著說,很多人都不認為電子信號傳輸可做到百分之百的零失誤,但在軍用等級就是要求這樣的標準,這也是源星擁有的獨家優勢,有利公司未來持續挺進醫療雲應用。

張國源率領源星不斷克服瓶頸,除憑藉專業技術,也靠創業時的動心起念,當初父親因心肌梗塞驟逝,他語帶感性地說:「投入中風預警技術的研發不僅能救人,還能為病人家屬保全至親的性命,使整個家庭不至產生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