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均年收入逾23萬美元 紐約史村全美最富
2015-05-25 04:09:38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23日電
在收入不平等將成為明年總統大選最重要經濟議題之際,最新統計顯示,全美最富裕城鎮的中位數家庭年收入,甚至與鄰近貧窮地區相差六倍。其中紐約史卡斯岱爾村(Scarsdale village)今年蟬連全美收入最高的社區,當地居民平均年收入超過23萬美元。

這些富裕社區都是位在可提供高薪就業機會大城市附近,並且是通勤距離範圍內的寧靜郊區。24/7 Wall St.根據2013年人口普查局美國社區調查的資料分析,在全美前十個最富裕城鎮中,四個在紐約市通勤距離內、兩個鄰近德州達拉斯,四個在加州舊金山周邊地區。

這些收入較高的富裕城鎮均有一個共同趨勢,亦即較可能是雙收入家庭,尤其是育有小孩的已婚家庭。而此種特點有兩個可能因素,分別是高比率雙收入家庭可提高中位數家庭收入,以及民眾較更可能在他們視為富裕、安全,以及提供高品質教育的社區,養育孩子。

在全美前十個最富裕城鎮中,有八個城鎮至少70%家庭有一對已婚配偶,此外,這些地區所有已婚夫婦至少30%育有孩子。

在史卡斯岱爾村,82.7%家庭有已婚夫婦,其中近半數育有子女。相較之下,全美僅48.7%家庭為已婚家庭,以及僅20%已婚家庭育有孩子。

另外,在全美最富裕城鎮的居民,很多是在需要高教育程度的高薪行業中,擔任高技術的職位;例如在紐約市和芝加哥的金融業工作,以及在舊金山灣區從事科技和其他專業的工作。

不過,地點鄰近主要大都會地區,並非保證是富裕社區;在這些上榜的富裕社區中,有些即與全美最貧窮的社區,距離不遠。

以全美排名第四富裕的德州西大學廣場市(West University Place city)為例,該市為在休士頓郊區,貧窮率僅2.3%,但距離該市不遠的南休士頓,貧窮率卻高達32%。

長島「富翁巷」 豪宅均價1800萬美元
2015-05-25 04:09:37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紐約23日電
雖然全美各地都有千萬豪宅,紐約長島南漢普頓(South Hampton)一個五哩長的「億萬富翁巷」,卻是頂富中頂富的薈萃之地;這裡的房價三年前的中間價位高達1800萬美元,而且房主個個大有來頭。

這個從內陸伸向海灣的狹長地帶即「草原巷」(Meadow Lane),被「富比世」 喻為「億萬富翁巷」,以擁有私人海灘和私人直升機機坪自豪,這裡的住戶搭直升機到紐約市曼哈坦,只消20分鐘。

該地帶令人咋舌的不止於房屋豪奢,更讓人驚歎是住在這些豪宅裡的人的來歷。這些精英人士包括著名服裝設計師凱文‧克萊恩(Calvin Klein)、科氏工業集團副總裁大衛‧柯契(David Koch)、羅士公司(Loews Corp)執行長蒂西(Jimmy Tisch)、旅館業大亨史拉格(Ian Schrager)。

據房地產網站PropertyShark網站指出,2012年此地房屋售價中位數約1800萬美元,屋主大多是華爾街金融鉅子。

以身家420億美元、紐約州最富有的居民大衛‧柯契為例,他在富翁巷的七臥豪宅,價格為2320萬美元,曾做為前總統共和黨參選人羅穆尼的募款場地。

此外,該區有的居民買下已經夠豪奢的房屋仍不以為足,還要在奢華等級上再上一層樓。服裝設計名家凱文‧克萊恩把該地區買下的城堡拆得片瓦不留,再重建一棟玻璃幃幕式的豪宅,使房價升級為7500萬美元。

2014年,蒂西買下的一棟11臥豪宅,正是黛安‧基頓和傑克‧尼柯遜合演的電影「愛你在心眼難開」(Something`s Gotta Give)的拍攝場景,房價為4100萬美元。

史拉格的1920萬元的十臥豪宅,是在80年代買下,他表示,很後悔當時沒把隔壁房子也一併買下。

想要與這些名流當鄰居的人,運氣來了,一棟有網球場和溫水泳池的豪宅剛好上市,不過要價2400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