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券商財管大餅 元大吞41%
2015-05-25 03:59:52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證券商全力衝刺財富管理業務,全體證券業信託資產規模4月底達997.32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且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6.08%,前三大券商元大寶來、凱基與富邦囊括逾七成市場,券商財富管理業務大者恆大趨勢明顯。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政策開放券商以信託平台方式從事財管業務後,各大券商紛紛對財富管理業務投注大規模的資源與人力,近一年以來,證券商的信託資產規模不僅再創新高,且短短一年時間,信託資產規模翻倍成長,成為證券商成長幅度最大的業務項目。

券商高層分析,財富管理業務的集中度非常高,以排名第一的元大寶來證券為例,信託管理資產規模高達408.25億元,市占率40.93%;排名第二的凱基證券,信託管理規模達173.69億元,市占率約17.42%;排名第三的富邦證券,管理規模151.27億元,市占率15.17%,這前三大券商,就占本土券商財管市場超過七成。

信託資產規模包括特定金錢信託與有價證券信託兩大類,元大寶來證券主要在特定金錢信託規模上大幅領先,4月底達到304.74億元,總信託資產規模排名第三的富邦證券,則是在有價證券信託資產規模領先,4月底來到109.22億元新高,居本土券商之冠,凱基證券的有價證券信託資產略多於元大寶來證券,均為103億餘元。

富邦證券副總經理林欽寶指出,富邦證券將利用信託平台擴展財管業務的廣度,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平台則是強化財管業務的深度,目前平台商品已齊備,已做好打財管亞洲盃的準備。

林欽寶指出,富邦證有近八成的營業同仁已取得財管相關證照,正式轉型為理財顧問,預計在今年6月底前,富邦證券全台55家分公司皆可辦理財富管理業務,預期屆時富邦證券信託資產管理規模可更快速成長。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