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車的幾米! 舊台汽變幸福轉運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01:15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以幾米繪本為主題,將閒置公車場站打造成幾米風格的「幸福轉運站」,昨天開幕,門面大牆有如一本打開的繪本,有童趣的候車亭、進場的站區公車亮麗多彩,滿車都是幾米繪本人物,連老舊的圍牆都變成繪本。

繼大受歡迎的幾米廣場後,宜蘭縣府將位於幾米廣場斜對面、閒置多年的台汽宜蘭舊站打造成「幸福轉運站」。不僅是宜蘭市又一觀光據點,更兼具文創以及服務身心障礙等多功能。

image

轉運站的候車亭裡,幾米人偶陪著等公車。 記者羅建旺/攝影
分享
為凸顯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懷,開幕邀請卡用心設計成「點字版」,昨以「手語歌」開唱,縣長林聰賢、副議長林棋山、市長江聰淵等人隨著《向左走、向右走》歌曲比手語,剪綵時戴起模擬白內障、視角缺陷的特殊眼鏡,畫出轉運站的吉祥物粉紅象,體驗視障者不便。

站體設計細節也藏著亮點,12公尺高的黃色長頸鹿很吸睛,仔細一看,長頸鹿的腳戴上輔具,象徵身障者參與社會,彩繪公車上是視障按摩體驗,站場裡有座大球池,池裡趴著一隻巨大的充氣小黑狗,既萌又可陪玩,幾米的公仔也在站區一一現身。

站內更設置宜蘭首座虛擬實境(VR)體驗館,遊客可戴上視鏡,隨氣球的引導,進入幾米的數位化繪本《我的世界都是你》,與書裡主角互動。

image
台汽舊宜蘭站改造、有如幾米繪本世界的宜蘭幸福轉運站昨天開幕。 記者羅建旺/攝影
分享
轉運站展售幾米與身障者文創商品外,幾米品牌與阿寶基金會設置「米寶小作所」,供有藝術天分的身障者創作空間與訓練。

幸福轉運站每天上午10時開放到下午6時開放,戶外空間免費,室內體驗區與展區要門票。官方網站網址http://happystation.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