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大會計事務所 女人當家
2015-05-25 04:09:15 經濟日報 編譯 劉品佳
根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資料,受聯邦政府監管的前30大銀行中,沒有一家任用女性為執行長。致力為女性擴展工作機會的非營利組織Catalyst所進行的一項調查則顯示,2014年標準普爾(S&P)500指數的金融和保險公司中,女性執行長比率僅1.4%。

但在金融領域,有一個產業被認為對女性較為友善,也在《職業婦女》(Working Mother)雜誌的百大最佳公司名單中占18家,那就是會計師事務所或諮詢顧問公司,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都名列其中,包括今年首度拔擢女性升任執行長的德勤(Deloitte),以及KPMG。

德勤率先在今年2月宣布,晉升具30年資歷的恩格波特(Cathy Engelbert)為該公司首位女性執行長,任期四年;恩格波特也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中第一位女執行長。

KPMG則在4月跟進,宣布同是30年老將的多堤(Lynne Doughtie)將於今年7月1日升任美國KPMG的執行長兼董事長,是該事務所首位女性執行長,任期五年。

兩位女性都見證了公司的轉變歷程,從男性主導的工作場域,蛻變為連續數年名列對女性員工最友善公司。

這兩人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都正逢自家公司開始留住女性人才,並積極將其培養為領導者之時。兩人都是在此類風氣下,由公司培養出的首批女性領導人才。

現年52歲的多堤1985年加入KPMG,最初擔任審計員。30年間歷經審計、顧問等業務,戰功彪炳,並自2011年開始執掌顧問業務。根據公開資料,顧問業務自多堤執掌後,是KPMG成長最快的部門,2014年度獲利達26.5億美元,且每年複合成長率達17%。

多堤在聲明中表示,「有機會能領導KPMG是件非常光榮的事,特別是我們現在正面臨關鍵時刻,確保工作品質和自信的重要性超乎以往。能和KPMG的優秀人才們一同合作,我感到非常興奮。我們的密切合作能幫助公司和組織解決最複雜的挑戰,並掌握機會。」

將於今年6月底專職擔任全球董事長的現任執行長威邁耶(John Veihmeyer)則稱讚多堤「對公司和員工來說,都將是一位傑出且鼓舞人心的領導者」。

多堤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公司致力於留才和拔擢人才,讓更多女性願意留下,並累積足以擔當大任的能力,「我們都受惠於公司的這類努力。」

她並表示,自己之所以能有現在的成就,都歸功於自己身邊的男性。

在踏入職場之初,多堤就和恩伯格所說的「以男性為工作上的指導者以及支持者」一樣,她專業上的成長有一大部分來自於男性的幫助,這些男性也在公司中對她大力支持。

多堤也認為,KPMG是「在性別和多樣性方面的最佳示範」,並指出,在這類議題上,競爭不是重點,當這類風氣更為普遍之後,每個人都能從中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