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虛擬博物館 體驗水下考古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04:19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新北市報導


image


搭上VR虛擬實境風潮,新北文化局將推虛擬博物館,其中十三行博物館十月將在特展中,透過虛擬實境體驗,讓民眾體驗「水下考古」,感受魚群環繞的海底世界。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分享新北市四大博物館昨天宣布,將結合現代化科技,推動「虛擬博物館」,讓參觀者身歷其境,打破時間和空間限制。其中十三行博物館十月將結合熱門的「虛擬實境」(VR)科技,推出「水下考古」體驗,只要戴上裝置、手拿搖桿,就可七二○度環視海底世界,拉近與博物館間的距離。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說,鶯歌陶瓷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等四大博物館,都將規劃建構無疆界的「虛擬博物館」服務。

image
新北文化局將推虛擬博物館,透過虛擬實境體驗,讓民眾體驗「水下考古」,感受魚群環繞的海底世界。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分享
「我們被魚包圍了!」十三行博物館十月將在特展中,結合VR視覺裝置,推出「水下考古」體驗項目,結合「虛擬實境技術,可七二○度環視海底世界。

使用者只要穿戴好裝置,抬頭仰望,就能看見穿透陽光、波光粼粼的海面,身邊環繞魟魚、鯨魚等魚群,伸手觸摸魚便嚇跑,體驗者宛如化身美人魚。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體驗後直呼「太棒了!」笑說大魚經過真的會緊張,「十分真實」。他表示,虛擬實境讓民眾透過實際操作與互動,加深對考古工作內容的認識。

鶯歌陶瓷博物館已與Google簽署合作協議,參與藝術計畫,未來只要透過網路,進入Google虛擬博物館平台,就能在線上參觀陶博館的館藏及各項展出,今年底上線,將有一五○件作品納入Google虛擬博物館中。

淡水古蹟博物館也正建置一套文資保存及教育推廣學習系統,希望經由虛擬博物館以影音、3D及電子書等媒介,推廣淡水及文化資產。此外,新北的博物館陸續建置Beacon系統,讀者可透過藍芽功能的智慧型裝置,逛展走到藝術品前,裝置接受感應,即可精準、即時介紹導覽。

新北第2季「幸福新民報」 6月5日改版開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04:19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板橋報導


image
新北市新住民逾20萬人,新聞局製播「幸福新民報」節目,第二季將以「新二代」為主軸,6月5日開播。 記者陳珮琦/攝影
分享新北市新聞局製播「幸福新民報」,第二季節目全新改版,邀「新二代」說出對台灣的感受,趣味呈現新住民在台的文化衝擊,讓新住民有專屬節目可看,也讓台灣觀眾瞭解新住民多元文化,進而彼此認同。
新北市新住民連同新二代、移工,有20萬多人 ,新聞局去年起製播「幸福新民報」,邀新住民參與議題策劃和節目製作,6月5日起第二季節目改版開播,提供更豐富內容。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第二季「幸福新民報」規畫行腳單元、人物紀錄、新鄰居來敲門3個單元,行腳單元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徐帆和多名新住民,一同介紹中和緬甸街、中壢火車站商圈等異國美食和特色據點。

人物紀錄則介紹新住民在台灣打拚故事,另外也以「新二代」的角度出發,呈現台灣多元文化趣味。

來台6年的「新二代」陳倩如,父親是印尼混血兒,母親是印尼華僑,她對台灣的大學生愛穿夾腳拖,覺得最不可思議;馬來西亞僑生曾順康則說「台灣人超愛排隊」,潮鞋排隊搶購,排隊吃美食,好康也要排隊,不可思議。

由於第二季開播日隔周正是端午節,首集將介紹「東南亞風味粽」,昨天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新住民一起包泰國甜粽。朱立倫說,「幸福新民報」盼打造代表新移民、移工,及展現文化力的平台。

「幸福新民報」每周日晚間8到10點,在新北市各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以中、泰、印、越4語字幕連續首播,各語言版本另在周一至周四晚間8點到8點半配音重播;並同步在Youtube「幸福新民報」頻道播出。

新北清寒新二代 靠獎學金圓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04:19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板橋報導


image
錦和高中學生陳香君(左)與母親(中)和妹妹。 記者魏莨伊/攝影
分享新北市為讓經濟困難的學子安心升學,推出「圓夢基金」,本學年資助276名學生,昨天舉行感恩活動,受助學生有的全家僅靠新住民媽媽做家庭代工扛家計,有的一家五口仰賴每月萬元救濟金,但學生仍樂觀堅強、專心向學,盼未來有能力能回饋社會。
出身新住民家庭的陳香君,幼時父親罹癌,來自越南的母親每天往返醫院照顧父親和2個女兒,再接家庭代工扛家計,陳香君說,半夜起床,常聽見媽媽手持剪刀,喀擦喀擦做代工,十分不捨,她努力讀書申請圓夢獎助學金, 今年考上成功大學資工系。

同為新住民之子,謝可柔假日常和65歲、雙手肢障的父親一起當志工。謝父謝浴沂表示,幼時因家中失火險送命,右側臉頰和胸口大片燒燙傷,雙手截肢,年過半百才成婚。謝可柔母親來自印尼,家中每月僅靠萬元救濟金度日。

謝可柔說,她盼用獎學金改善家中生活。謝浴沂說,每月萬元生活費得支持一家五口,最年幼女兒才5歲,幸好女兒爭氣,每年5萬餘元的圓夢獎助金,解決家中燃眉之急。

image
欽賢國中一年級的謝可柔(右)與父親(左)。 記者魏莨伊/攝影
分享
新住民﹒印尼﹒越南﹒罹癌

中和錦和公園將改鋪人工草皮 惹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04:19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中和報導


image
中和錦和運動公園出借作為世大運足球練習地,公園中央的大片草地,將改鋪人工草皮,引起部分民眾不滿。 記者呂思逸/攝影
分享世大運場地又起爭議,中和錦和運動公園草地將作為世大運足球練習地,公園中央草地將改鋪人工草皮,引發地方人士反彈,希望維持草皮「天然尚好」,新北市體育處回應, 將向台北市反映,完賽後恢復成天然草皮。
新北市議員林秀惠、錦和里長林進明、錦中里長范永慶及當地居民,昨聚集在錦和運動公園高喊「天然尚好」。范永慶說,最近在公園運動,發現草地上豎立施工告示牌,才知道為了出借場地,公園要改鋪人工草皮,居民抱怨市府未事先溝通,也擔心施工造成運動場無法使用。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世大運的比賽及練習場地需有一致性,錦和運動公園作為足球練習場地,依總會建議,比照比賽場館使用人工草皮,便於維護保養,也能保護運動員避免傷害,施工期間外圍跑道仍可使用,不影響民眾權益。

體育處指出,人工草皮場地還能解決新北足球場地不足問題,錦和運動公園配合賽事,草地改善後成為符合國際標準的足球場,有利於推廣足球,但既然居民有不同意見,將向北市反映,賽事後恢復天然草皮。

新北市五人制足球俱樂部教練潘順民表示,足球最佳場地為天然草皮或人工草皮,其次為PU跑道,不管是哪種草皮都必須定期維護,保持球場平穩度,避免凹洞造成運動員受傷,目前新北11人制足球場地僅3處,5人制足球場地僅2處,也盼新北也能多新增足球場地。


空地認養 松山區鵬程里多了開心農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04:19 聯合報 記者 劉宛琳


image
松山區健康路325巷內的「鵬程快樂農園」,原本草木雜生,去年10月經過區公所整治後,陸續開放給鵬程里里民認養。 記者劉宛琳/攝影
分享松山區健康路325巷內的「鵬程快樂農園」,原本草木雜生,去年10月經過區公所整治後,陸續開放給鵬程里里民認養。農場裡種滿蘿蔔、大蒜、小番茄、花椰菜以及各式香料等農作物,還設有涼亭雅座讓里民休憩喝茶,成為讓左鄰右舍增進情誼的小農場。
「鵬程快樂農園」原為國宅基地,103年都發局闢建完成後交松山區公所維管,去年10月經區公所整治,交由鵬程里里長許顏建管理,並開放里民登記認養,已有上百名里民認養,種植逾20種蔬菜水果。

「自己吃的菜自己種。」許顏建表示,每位認養人都可獲得一小塊農地,土壤由公園處提供,肥料則採用有機的,認養人親自栽種、採收農作物,在城市中享受田園之樂。

認養者陳先生表示,有了這塊地,可就近體驗種植菜苗之樂趣,不用大老遠跑到郊區,尤其現在食安風暴,吃自己種的菜,更為健康安心。

許顏建表示,日前去北京參訪交流,分享鵬程快樂農園,當地人對於在城市栽種蔬菜感到不可思議,過了半個月後決定親自過來看看,很佩服鵬程里的規畫。

許顏建說,農園可美化環境,也替里民創造一個喝茶聊天的開放式空間,在繁忙生活裡能陶冶心情,更能達到守望相助、敦親睦鄰的效果。

北市大安區公所開電腦課 石元娜幫新住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04:19 聯合報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image
大安區公所開辦新住民電腦學習課程,廣播節目主持人石元娜(後)當志工指導。 圖/大安區公所提供
分享北市大安區公所新住民電腦學習課程已連續開辦5年,吸引區內許多新住民姊妹報名參加。她們從完全不會電腦文書處理,到現在能畫表格、做簡報,都表示很有成就感;大安區公所表示,未來會繼續開辦課程,協助新住民姊妹適應台灣社會。
中央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石元娜,關懷新住民議題,親切且充滿磁性的嗓音,民眾不陌生,她同時也是大安區所電腦班志工,協助新住民姊妹學習電腦技巧。

石表示,為更了解新住民姊妹的需求,102年報名大安區公所電腦課,自己當學生,了解新住民姊妹最想學習的電腦技巧是什麼。上課時也會擔任助教,協助電腦班講師一起教導新住民學員電腦操作,更獲學員稱讚是「超級助教、最佳好姊妹」。

大安區公所新住民電腦學習課程開班迄今,蘇素珍也發現問題,由於新住民姊妹們仍有照顧年幼子女的責任,家中沒有人可以協助照料,姊妹們就須帶著子女一同參與課程,往往為了照料子女需要而分心,影響電腦學習,為此大安區公所聘請臨時保母,在電腦課程時協助照料學員們的子女。

大安區公所電腦課今年的學員以大陸新住民居多,也有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和柬埔寨的新住民。來自柬埔寨的陳佳玲表示,參與大安區公所的電腦課,從不會電腦到現在可以畫表格做簡報,老師的細心與耐心,讓她再也不害怕電腦。

公宅議題臉書交鋒 林洲民向徐弘庭致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21:34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image
林洲民今天表示,對於在徐弘庭臉書留言引發爭議,事後檢討實屬不當,將親自至徐弘庭研究室致歉。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和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針對北市公宅議題在臉書交火。林洲民今天表示,對於在徐弘庭臉書留言引發爭議,事後檢討實屬不當,將親自至徐弘庭研究室致歉。

北市文山區公宅交通改善將採TOD策略,徐弘庭5月中旬說,這根本是胡扯,要台北市長柯文哲思考林洲民適任否?林洲民則說,適任與否看台北城歷史。兩人當時在臉書上頻頻發文交鋒。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下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昨天數個民間團體到議會抗議「台北市議員連署提案要求北市府在公宅規劃前需先i-Voting,是假公投之名行居住歧視之實」一事,澄清說徐弘庭發起的提案連署,僅是重申1月初於預算審查時的附帶決議。

不過,卻遭少數有心人刻意炒作及扭曲,簡化成為是用i-Voting決定,甚至扣上連署提案等同反對興建公宅政策的帽子。國民黨黨團除了表示遺憾外,更呼籲各界正視提案精神與內容,否則只會模糊焦點,無助公宅政策的落實。

都發局今晚表示,近來公民團體及年輕人對於公宅政策的支持、殷切需求及議會連署並非反對公宅政策的聲音,都確實收到訊息,也深切檢討。

同時,北市進行2萬戶公共住宅興建,也是中央政府承諾未來8年20萬戶公共住宅計畫的一環,將會與中央政府合作取得適當土地興建。

都發局說,台北市議會今年1月在審議今年公共住宅興建經費時,曾提出綜合決議「市府推動公營住宅案應依公民參與及i-Voting精神,以基地為圓心,周邊直徑1公里內之居民,舉辦2次以上公聽會,並獲得多數居民同意後,始得進行設計規劃」。

依據議會決議,都發局說,今年2月起已陸續至各公宅基地舉辦公聽會,迄今已舉辦15場次;且為解決在地居民對交通規劃、容積量體、社區公共空間等疑慮,原本5月底舉辦的6場公宅說明會,將延後到6月再重新召開公聽會,秉持理性溝通方式與居民溝通說明。



高中生穿便服上學遭拒入 校方:考量校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17:14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image
未來學生能不能穿便服上學?景文高中說,照教育部的說法,穿制服應該還是可以管理,只是不能懲處。 圖/擷自google map
分享
教育部宣布制服解禁,台北市景文高中學生今穿便服上學,遭拒入校園。校方表示,因無法確認該生是否為學生,考量校安才不讓他進入,但後來趕到的教官認出是學生,有讓該生進校。

教育部日前修訂「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增列「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要求學校不得以服儀不整為由,執行記過等處罰。

但一位網友今天在臉書上打卡,標注地點是「台北市私立景文高中」,他發文表示,穿了便服上學,被門口阿姨阻擋,說「學生該有學生的樣子」。隨後來的教官也說,規定就是沒穿制服不能進學校,但是他翻了學生手冊,校規並沒有歸定服儀不整就不能上課,只有規定記過獎懲。

景文高中校方下午證實,今天的確有一名學生穿便扶上學,在校門口被同仁阻擋。

景文高中表示,並沒有懲處該名穿便服的學生,但因他穿拖鞋跟便服,也沒有出示學生證,考量校園安全,校門口的同仁因此不讓他進校園。

景文高中說,值班同仁請教官來處理,教官有認出學生,因此將他帶入校園進行勸導,也沒有處分,該生今天仍有在校內上課。

至於未來學生能不能穿便服上學?景文高中說,照教育部的說法,穿制服應該還是可以管理,只是不能懲處,但因還沒收到教育部的公文,目前無法回應將來要如何處理,等收到公文後,校方會開會討論如何因應。

景文高中表示,若還有學生要穿便服上學,也只能加以勸導,畢竟若大家都穿便服,無法辨識是不是學生,還是要考量其他學生的校安問題。


柯文哲:公宅不是豪宅 但會儘量蓋漂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16:11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image
台北市長柯文哲。 聯合報校資料照
分享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社會住宅應「重質不重量」,不是只「衝數字」。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8年5萬戶是目標,公宅不可能蓋成豪宅,但在預算範圍內儘量蓋得漂亮一點。

總統蔡英文提出8年要蓋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策,葉俊榮上午受訪指出,社會住宅要「重質不重量」,不是蓋很多,而要重視質,要重視格調、內涵和設計感,要讓年輕人感到驕傲。

柯文哲中午出席「台北市老人活動據點升級」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他提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是目標,但還是會按照民意去修正,像是TOD(以交通為導向的社區發展)就是原則,如果還沒達到,就先不要做,可以做的先做,若不能做而硬做,是自找麻煩。

對於葉俊榮主張公宅應該重視格調跟設計感,柯文哲說,公宅每坪用新台幣12萬元去蓋是標準,15萬元大概是極限,不可能像豪宅,每坪花20幾萬去設計。但會在預算範圍內盡量做漂亮一點,若公宅蓋得比豪宅還貴,就沒道理。

林洲民與邱復生見面 柯文哲:我知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14:25 聯合報 記者郭逸君╱即時報導


image
台開集團昨天召開記者會,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態要提新的規畫案解大巨蛋僵局,對此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這是自由市場,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不過還是要依法行事。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台開集團昨天召開記者會,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態要提新的規畫案解大巨蛋僵局,對此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這是自由市場,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不過還是要依法行事。

邱復生昨天提及,曾與市府都發局詢問細節,引發外界質疑,都發局是否和台開私相授受,媒體今天也詢問柯文哲,是否知道都發局長林洲民與邱見面,柯表示「這個我知道」,邱一個多月前有找過他,本來是談對公宅的想法,跟他講了30分鐘,很多細節,「我就跟他說去找林洲民」。

至於與邱復生會面,是否有談到大巨蛋議題,對此柯否認,表示邱是為了公辦都更、公宅的事,「不太會有逾越法的事情」,針對大巨蛋問題,很多細節要問律師商量過才能夠回答。

外界也相當關心,柯要求遠雄在1至3個月內改善是否會變卦,對此柯文哲果斷表示「不會」,明天會跟律師商量,要什麼時候發文、限期多久,明天會定案。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昨說願提出新機制協助解決大巨蛋困境,並曾2度拜訪北市都發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事前知道,邱復生有先來找他談公宅,他請邱去找林洲民談。

柯文哲23日對遠雄下達最後通牒,限期3個月內改善大巨蛋公安,並依監察院39項修正案修改契約,若未完成改善,將以重大違約逕行解約。邱復生昨天提出3階段方式助大巨蛋完工營運,並說他曾2度接觸北市都發局。

柯文哲中午出席「台北市老人活動據點升級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這叫自由市場,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不過市府還是依法行事。未來怎麼做還要再跟律師談,例如發文給遠雄的時間和限期改善期間,明天跟律師團討論後會定案。

柯文哲表示,他知道邱復生與林洲民見面,邱1個多月前有來找他談對公宅的想法,講了30分鐘,但他認為內容太細節,請邱復生去找林洲民談。

媒體詢問,他跟邱復生見面時,是否有談大巨蛋?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說「他(邱復生)是為了公辦都更、公宅的事情來找我。」

由於北市政風處曾指出,大巨蛋沒解約前,市府不能跟第三方接觸,否則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對此柯文哲說「我不曉得」,他認為「閒談之間聊到大巨蛋的多得是」,不過應該不會有什麼逾越法律範圍的事情。

另外,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台北地檢署已重啟調查大巨案、貓纜案、特支費收養流浪犬「馬小九」等案,最快6月約談馬英九到案說明。

對此柯文哲表示,「卸任總統就卸任,不要問我他的事情」。他想過,就是往前走,要追究那些事情,就讓有興趣的人去做,他還是把目前的問題解決掉,往前走比較重要。

大巨蛋﹒柯文哲﹒林洲民﹒都更

監視器很不夠 瑞芳里長批藐視需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19:40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image
瑞芳區今年度第二次里長聯繫會報,會中針對監視器嚴重不足的問題,里長各個砲火猛烈,認為市府根本藐視偏鄉需求。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瑞芳區今年度第二次里長聯繫會報,今(25)日在區公所召開,由於新北市升格已邁入第六年,但監視器問題卻一直讓里長很頭疼,會中針對監視器嚴重不足的問題,里長各個砲火猛烈,認為市府根本藐視偏鄉需求。
監視器經常小兵立大功,不過,新北市升格後,監視器全交由警察局管轄,如果要新增或是維修,都會統一由警分局負責,但里長卻痛批,每次開會都在講監視器問題,但卻到現在都還沒解決。

里長林瑞明在會中率先開炮表示,據統計瑞芳地區目前還欠缺至少兩百隻的監視器,幾乎各里都有需求,但警察局卻沒有每年編經費來設置,讓地方除了無奈,卻沒有辦法讓警察局有所作為。

里長紛紛表示,目前大馬路為優先裝監視器的地區,但是對於一些治安死角卻無監視器,對於小巷弄的住戶來說,似乎是淪為治安死角,里長也不禁埋怨,監視器經常小兵立大功,協助警方破案是事實,但是,講了好幾年的監視器設置卻還是停擺,實在說不過去。


貢寮偏鄉弱勢多 廟宇主委五年發百萬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19:40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貢寮報導


image
貢寮和美里保安宮主委吳金印五年來至少發出百萬元,讓受助民眾直說感謝。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貢寮和美里的信仰中心保安宮,主委吳金印深感地方弱勢族群眾多,因此他自掏腰包每年在端午節前夕,發送白米和慰問金三千元,今(25)日在保安宮前發送共有33戶家庭,主委吳金印五年來至少發出百萬元,讓受助民眾直說感謝。
貢寮和美里的保安宮,主祀延平郡王鄭成功,今(25)日是第五年舉辦愛心關懷活動,主委吳金印親自發送白米和慰問金三千元,和美里和美豐里共計有33戶受惠,也讓受助者心裡滿是感謝。

貢寮和美里保安宮主委吳金印,本來從事營造業,十幾歲離鄉背井出外打拼,事業有成,回到家鄉深感有些民眾過得比較清苦,因此自民國101年開始發放愛心關懷物資及慰問金,今年已經連續五年不間斷。

里長吳金發說,主委吳金印為人樂善好施,經營廟務不遺於力,在自己經濟允許的情況下,還能自掏腰包來幫助家鄉的弱勢,每年端午節,中秋節,農曆春節都會發放應景的物資及三千元慰問金,今年已是第五年,至少發出百萬元幫助地方弱勢,精神令人感動。

汐止金龍湖違停嚴重 會勘設單行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19:40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image
汐止金龍湖違規停車嚴重,造成行人通行危險,地方會勘後,決定將環湖路改為單行道。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汐止金龍湖沿線風景很美,不過,一旁的環湖路,卻因為違規停車嚴重,造成行人通行危險,大型清潔車、消防車進出也困難,所以,在接獲陳情後,今(25)日,議員廖正良服務處就邀請了相關單位人員現場會勘,除了轉彎處畫設禁停紅線,另外,也將改為汽機車單行道,保障用路人安全。
湖蓮里長曾連福表示,金龍湖風景真的很美,在之前環湖人行道做好之後,安全加分,不過,在靠近湖蓮橋要轉環湖路這一段,卻因為沒有人行道,再加上路邊停車,里長說,對於每天早晨、黃昏環湖散步的民眾來說,真的很不方便,尤其有時候路口有車突然衝出來,好危險,也接獲不少里民陳情。

里長曾連福指出,因為,沿線路邊停車,剩下的空間,如果再有車子通過,行人的確無路可走,再加上大型清潔車及消防車也過不來,如何改善,希望能夠改為汽機車單行道,並且加強轉彎處禁停標線。

市議員廖正良服務處助理廖先翔表示,會勘後決定環湖路汽機車都只能單向通行,並且要求相關單位在路口處加設標示牌,對休閒散步的人來說,才能安全加分。

汐止鐵路橋下畫侏羅紀 栩栩如生受歡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5 19:40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image
汐止橋東里在鐵路橋下打造為侏羅紀公園主題廣場,畫的恐龍都栩栩如生,小朋友都好喜歡。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牆面彩繪綠美化,也可以很不一樣,汐止橋東里在鐵路橋下規劃了一處里民活動空間,還不斷彩繪美化,一開始是小朋友喜愛的海棉寶寶,接著又畫了地景藝術,這次更是打造為侏羅紀公園主題廣場,畫的恐龍都栩栩如生,小朋友都好喜歡。
真的很不一樣,除了牆面,連地面也可以彩繪藝術,山澗流水真的很有立體感,而最近在入口處的各種恐龍,更是吸睛,路過的人都好奇的多看好幾眼,橋東里長陶威中表示,在建成路口這一段鐵路橋下,現在是橋東里民活動空間,除了將國外有名的地景藝術引進來,更突發奇想,打造為侏羅紀公園主題廣場。

從不同的角度看,都有不一樣的感覺,讓整個活動空間活絡起來,包括墩柱牆面都是畫布,還結合地景藝術,這一天安親班帶著好多人來,孩子們看了這一整片的恐龍都好開心,只見從牆面延伸到地面的溪流,小朋友們好愛站在這裡,還配合演出不敢跨過去。

橋東里長陶威中表示,橋下空間,成了老人家聊天、小朋友嬉戲的活動空間,除了一開始的油漆粉刷,彩繪美化及地景藝術,到今年的3D侏羅紀公園,整個休閒品質,大大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