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主張:網軍成為第四軍種
2015-05-25 03:19:46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民進黨智庫明天推出「國防政策藍皮書」,主張將資電網路部隊獨立成「第四軍種」、義務役男維持四個月軍事訓練役、退輔會擬併為退伍軍人事務總局。

民進黨智庫的國防政策小組已發表一至八號的國防政策藍皮書,明天發表第九至十二號藍皮書,將成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國防政見。據透露,藍皮書撰寫過程,先後有一百十位退役將校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參與討論,包括陸海空軍退役上將。

民進黨主張,將資電網路部隊獨立成為第四軍種,該軍種司令的位階比照三軍上將司令,防範與反制組織性駭客與恐怖份子的網路攻擊。未來擬整合現有的情報與通資次長室、電展室、資電指揮部,主官可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兼任。

對於兵役問題,民進黨主張維持一般義務役男僅需四個月軍事訓練役,但要至常備部隊「駐訓合一」;下階段裁軍「勇固案」將暫不實施,維持國軍約廿一點五萬人的總員額。

民進黨人士表示,從現在到大選,不會再發表國防藍皮書;此次藍皮書也顯示,民進黨在選前不會改變馬政府的募兵政策。民進黨明年執政後,預計上任十個月內廣徵各方意見,並在「四年期國防總檢討」提出兵制主張。

在強化不對稱戰力上,民進黨主張發展水雷、巡弋飛彈和網路攻擊能量,並研製潛艦、無人飛行攻擊系統、無人水下載具與垂直短場起降的戰機等。

藍皮書也指出,下一階段政府改造時,研擬將退輔會改隸國防部,由軍政副部長主管或另設副部長,並成立退伍軍人事務總局。

不過,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說,「網軍」要成為第四軍種,至少要有上萬人,哪有能力找到那麼多網路高手?加強資電與網路作戰絕對有必要,但「成立獨立軍種」則超乎任何專家的想像。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