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鋼獲泰驗證 商機大開
2015-05-25 04:00:08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鋼(2002)產製熱軋與冷軋鋼材通過泰國政府驗證,有效擴展銷往泰國的鋼鐵商機,進一步掌握東協貿易市場。

中鋼指出,泰國是日本車廠在東南亞地區的大本營,除了基礎建築用鋼之外,相關鋼材可進一步提升應用在汽車零組件周邊市場,其附加價值更好,是值得開發的商機。

中鋼表示,配合泰國29家客戶接受泰國工業標準局對熱軋及冷軋產品進行工廠實地審查,泰方審查員認為中鋼工廠管理與制度完善,完全沒有不符合事項,順利通過今年度追查,可以持續拓銷泰國市場。

驗證通過之後,各進口商展延現有證書,如果新的進口商有相關產品驗證需求,可以透過中鋼子公司中貿取得審查報告授權。

中鋼表示,全球鋼市持續朝正面方向發展,大陸國家發改委明確表態,將擴大落後產能淘汰力度,預計今年內再淘汰落後煉鋼產能1,500萬公噸,相當於中鋼六座高爐的規模,市場樂觀看待新情勢發展。

上市鋼廠主管說,去年大陸粗鋼產量年增1.2%,但每公噸鋼材綜合能量消耗下降1.65%,鋼鐵行業並沒有因為產量的增加,引起能源消耗總量的增加,是有史以來首次出現鋼產量與能源消耗呈反比,出現新變化。

市場樂觀期待大陸淘汰產能的動作將加速進行,藉以減輕供給過剩壓力。鋼市普遍認為,中國鋼鐵產量太高,是導致全球鋼價低迷的最關鍵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