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山甘藷王」 甜度不輸西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7 06:49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金山報導


87
農友劉崇義種植的黃地瓜,重達1.68公斤,足足比一般甘藷重2至3倍,讓他榮獲重量項目冠軍。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公所今年首次舉辦「金山甘藷王」競賽,分為重量、甜度,以及造型3項目,有60多人響應。農友劉崇義以1.68公斤巨無霸甘藷奪得重量組冠軍;劉軒宗的紅番薯,甜度高達13.8度媲美西瓜,榮獲甜度王,將於周六甘藷節會場一同展出。
金山區公所農經課長郭東陽表示,金山多種植台農66號紅地瓜,口感綿密,甜度高,很受民眾歡迎,另外還有台農57號黃地瓜,因體型巨大,質地鬆軟,最適合拿來焢窯。

郭東陽說,為提高農友種植甘藷興趣,今年首次舉辦甘藷王競賽,重量組以電子磅秤秤重;甜度則將甘藷切塊,以果汁機搗碎成汁,再由儀器測量甜度;造型組由評審挑選30顆造型獨特,具有趣味性的甘藷入圍。

農劉崇義的黃地瓜,重達1.68公斤,足足比一般甘藷重2至3倍,談到種植秘訣,劉崇義說,栽種前得燒稻草增加地力,幼苗和肥料同時種下,保持土壤肥沃、濕潤,就能種出又大又好吃的甘藷。

另外,甜度王由農友劉軒宗獲得,他的紅心地瓜測出甜度高達13.8度,連評審都大為驚嘆,直說「甜度不輸西瓜!」另外,造型項目則有13人入選,除了類似葫蘆、愛心,還有如人參般交纏,甚至連企鵝、老鼠等動物形狀都有,十分吸睛。

週六的甘藷節活動,會場除展示得獎、優勝甘藷,另外還有農夫市集、現場料理等,還有一連2天的焢窯體驗,詳情可上官網查詢。http://jinshan.niceide.com/index.php

金山﹒農夫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