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值航測地形圖 新北免費線上查
2015-08-17 07:25:08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新北市城鄉局「數值航測地形圖查詢系統」今天上線,民眾在家即可了解建物周邊環境。 記者呂思逸/攝影
分享買房看屋要了解附近交通、生活機能、景色,以往只能實地走訪或耗費半天線上搜尋,新北市「數值航測地形圖查詢系統」今天上線提供免費查詢。民眾在家就可了解建物周邊交通、學區等,還可依據周邊建築物樓層推測窗外景色。
新北市幅員廣大,城鄉局經由飛機俯瞰拍攝全幅市容,為提升精準度,還加入人工計算及繪製,讓地形圖除擁有一般地圖的重要地標和道路資訊,還有每棟建物輪廓、建物材質和樓層,地形圖常作為都市計畫、消防救災、水利和交通等用途使用。

城鄉局表示,「數值航測地形圖查詢系統」設置於新北市城鄉局官網的城鄉資訊系統入口內,民眾可依據交通、重要地標、文教區、醫療區進行搜尋,更便於評估買屋地點,另外也可輸入地址搜尋,線上觀看全部免費。

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說,為更便民,新北市首創「一條龍」服務,線上提出申請、繳費即可下載電子圖檔,還提供紙本圖資郵寄服務,改善過去民眾僅能「親自至新北市府」查詢地形圖、提供申請、當場繳費並領件等較不便民的規定。

都計測量科長張明助補充,系統提供5種規費繳費管道,包括網路ATM、網路信用卡或持繳費單至四大超商、郵局或台銀繳納等。另申請地形圖圖檔需檢附資料申請表和管制同意書,系統也提供相關文件上傳功能,並主動以電子郵件通知繳納規費及領件,大大節省民眾申辦時間。

新北市數值航測地形圖查詢系統網址https://topography.planning.ntp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