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興路施工多月 商家居民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7 02:50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頭份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東興路多次發生水管爆裂意外,自來水公司今年斥資汰換老舊水管,但4月動工以來影響路旁居民生活甚鉅,商家生意也直直落,還曾無預警斷電,居民怨聲連連,盼盡早完工。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說,已完成兩百多公尺長的輸水管線汰換,還剩三、四十公尺,且因鄰近市場車流量大,台電、中油、瓦斯與電信等管線單位需輪流施工,「陣痛期」盼民眾體諒,預計9月底前完工。

東興路原有的輸水主幹管已二、三十年歷史,管線老舊加上重車輾壓,東興路及周邊的中華、中正路都曾發生爆管意外,地方爭取汰換,水公司斥資2100萬元改善,4月進場施工。

東興路兩旁住家、商店不少,連月來的封道施工帶來噪音、灰塵等困擾,居民苦不堪言上網抱怨;路旁種子行店家劉炳文無奈說,「每個單位都來挖,至少挖了三、四次,不知何時才能收尾?」

機車行廖姓老闆抱怨,施工多月不僅影響進出,他的店面不敢擺新車,也因客源進不來,「生意至少掉一半」,前幾天還無預警停電兩個多小時,希望盡速完工,讓居民可以正常生活。

謝張浩說,原定工期到12月底,工程進度提前,等管線全部汰換完成,未來就能一勞永逸。

台電﹒噪音﹒中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