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歲深山奇人 樂當人體導航機
2015-08-17 07:45:04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國姓報導
image
曾騎機車飆到屏東 91歲的陳成楓居住深山,愛結交朋友,生活自在快樂。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原在台商公司擔任日語翻譯員的陳成楓退休後,到南投縣國姓鄉與台中市霧峰區交界深山居住,91歲的他耳聰目明、身體硬朗,3年前為了看老友,還專程騎野狼機車從霧峰到屏東,體力過人。
山區有人迷路,陳成楓騎車當人體導航機,指點正確方向,也愛結交朋友,每日生活精彩,病痛不纏身。

陳成楓自小受日本教育,說著一口流利日語,在台商公司擔任翻譯員,退休後,隨兒女到日本生活,始終對台灣念念不忘,也懷念故鄉人情味,最後決返台,並在台中市霧峰區的深山居住。

「整天與山林為鄰多自在」陳成楓說,種花草、研究民俗療法,常有山友來訪,怎會無聊?

除種花草、重視養生外,陳成楓最愛騎機車到處「晃晃」,多年前有日心血來潮,想念起老友,獨自一人從家裡騎車到屏東,陳成楓說,看見老友健康安在,就心滿意足,不過卻把家人嚇得半死,從此被下「禁足令」。

陳成楓知道家人擔心他年邁騎車危險,答應不再騎遠途,仍不改調皮、瀟灑個性,每天照樣「趴趴走」,有山友迷路,他熱心當起「人體導航機」,騎車在前引導,指點方向,因熱情又親和,結交到不少山友,常到他的居處喝茶、聊天。

山友李明煌說,陳成楓大方待人,也常分享自己種植的蔬果,常常都會帶朋友來一睹這位「深山奇人」。

陳成楓最常遇到人問他長壽「撇步」,他說,多接觸大自然,保有樂觀、快樂的心,不應該每天待在家,要多外出走走,生活愜意,自然長壽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