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柯文哲的壕溝檢討
2015-08-17 00:38:07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颱風期間,柯文哲的指揮是採取「壕溝戰術」,躲在家裡清冰箱;颱風過後,北市府救災不力並送出黃湯,柯文哲的檢討仍是「壕溝策略」,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白色力量」曾被吹噓得多麼神奇,但真相被風吹開之後,裡面竟是空空如也。

柯文哲之善於推託,令人瞠目結舌。其一,把淨水場放汙水的責任推給北水處長陳錦祥,彷彿他本人從頭到尾不知此事;其二,把水質汙濁的責任推給中央在南勢溪的水土保持欠佳,彷彿淨水場從未設訂進水管理規則;其三,把路樹折倒的清理進度緩慢,推給中央未派人力協助;其四,把需要指揮應變的事情,都說成是基層人員執行的問題;其五,把市民請求恢復電力的陳情,推給里長處理。

如果民選市長只會耍嘴皮、耍官威,動不動就叫部屬滾蛋,動不動就說制度要「打掉重煉」,而遇到真正需要他負責決策的時刻,他卻在壕溝裡躲子彈、避風雨,指上罵下都是別人不對;這種大頭大嘴卻沒肩膀的市長,怎不教人看破手腳?

試想,北水處向防災中心請示要不要停水,坐鎮的副市長卻遲遲未作答覆,黑鍋真的該由陳錦祥扛嗎?再說,柯文哲上任後胡亂調度,把社區公園的權管機關從區公所改劃歸「公園處」管理,造成公園處業務量大增,以致風災後清理不及;柯市長對他的自以為是可有任何愧疚?災後多日,柯文哲要求市民共同清理市容;但回頭看看他在風災期間從未想到市民不便,那麼,市民只是供市長動員的芻狗嗎?

上任兩百多天,柯文哲不能再表現得像個新人,每天淨說些自我感覺良好的話,自鳴得意。柯市長的蜜月期就算比別人長一點,經過蘇迪勒檢驗,也告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