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調參考 不必過度反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7 06:11 聯合報 李坤隆/教師(高雄市)


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的信任度與滿意度皆跌破五十%。這樣的結果,對於新政府當然是最大的警訊,尤其選前強調準備好了,上台後卻荒腔走板,與民眾的期待落差巨大。

民調本來就只是參考,有起本來就有落,新政府不該反應過度,否則往後的施政恐怕只會距離大多數民眾越來越遠。

民進黨從街頭起家,對於民意的反應是最直接的,但有時候也因害怕民意反彈,失去原應堅持的立場,瞻前顧後,最後可能一事無成。

陳水扁時期一開始大張「新中間路線」的旗幟,希望將政治勢力大幅擴張,最後在無法各方討好之後,只能縮回台獨的小圈圈之中;蔡英文挾著高民意入主總統府,如今各方批判紛至沓來,是否會像陳水扁一樣,值得觀察。

真心希望新政府能多方請益,唯有集百方之力,才能成大事,只有容千方之聲,才可有大成;如太在乎民調起落,最後只能落得在自己人的小圈圈中取暖,那絕對不是我們樂見的。

民調﹒蔡英文﹒陳水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