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元節 洋妞看普度道士祭儀很好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7 18:57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今天是中元節,基隆慶安宮下午進行中元普度傳統祭典,過程都依古禮進行,請道士進行傳統祭儀,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與地方人士都出席,除了擠滿民眾外,還有一名洋妞好奇參與,全程認真拍照。

慶安宮供奉「基隆媽」,是基隆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下午2時擠滿信眾,都是來參加普度祭典。由道士帶領民眾進行儀式,先在主殿祭拜後,每人再把手中的香插到每一樣供品上。

兩名洋妞觀光客出現在普度現場,對所有儀式及程序及供品都很好奇,並拿相機猛拍道士的動作,看得目不轉睛。

慶安宮主委童永說,慶安宮每年中元節這一天都很熱鬧,因為市長、議長都一定會來參加傳統祭儀,還有很多信眾虔誠來拜。

41

一名洋好參加基隆慶安宮普度,好奇拍照。記者游明煌/攝影
42
基隆慶安宮普度,民眾爭相在供品上插香。記者游明煌/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