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籃球迷看奧運 「夢幻」誰來打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7 06:11 聯合報 黃小崴/大學生(台北市)

四年一次的奧運,身為籃球迷,當然不會錯過眾所矚目的美國男籃隊比賽。當美國隊公布了參加名單,雖然沒有以前的豪華陣容,但整體實力也不容小覷,更吸引了所有的鎂光燈。

來自美國的金牌大熱門球隊也沒讓世界觀眾失望,在球星杜蘭特與四朝元老安東尼的帶領之下,分別在前兩戰對上中國大陸與委內瑞拉隊大勝了五十七分與四十四分,證明夢幻隊的實力凌駕在各國之上。

當時我卻突然感到失望,雖說美國陣容很豪華,可是其他國家隊也不會差到哪裡去,當中也有打過NBA或其他聯盟的好手,怎麼會那麼不堪一擊?

直到對上澳洲隊後,我又重新燃起熱情。也因這場比賽,讓大家見識了世界列強的實力,隨後美國對上塞爾維亞、法國隊都面臨強大考驗,雖然最後都贏球,但美國真正的硬仗似乎才開始。

美澳之戰是今年奧運男籃賽的轉捩點。上半場打完,星光閃閃的美國竟然落居下風,還好下半場展開反擊,在安東尼三分球帶動下,最後驚險贏了十分。

這幾場比賽,看到美國雖有眾多球星壓陣,但組織能力真的很糟,多數的進攻都流於個人單打能力,使得命中率不盡理想,也再度證明籃球是團隊運動,團隊攻防重於個人。

這幾場比賽再次喚起了籃球迷的熱情,誰說美國一定是最強的?澳洲、塞爾維亞、法國球員不會因對方是NBA球星而害怕,只要強硬起來,貫徹屬於自己的球風,美國絕不是常勝軍。

塞爾維亞﹒澳洲﹒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