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慰安婦到釣魚台 台灣為何輸南韓?
2015-08-17 00:38:12 聯合報 林育誠/教(台南市)
二○○四年南韓女星李成延以韓國慰安婦為主題拍攝寫真集,引起南韓一片撻伐,要求註銷李成延國籍並切腹自殺的聲浪高漲,逼得李成延到老人院跪在倖存的慰安婦阿嬤面前痛哭懺悔,寫真集負責人記者會當場削髮並宣布離開韓國,所屬娛樂公司損失慘重,李成延更在影劇圈銷聲匿跡一段時日。

獨島主權亦是日韓長期爭議的議題,南韓三度發行獨島風光郵票,並將該島劃為獨島天然保護區域,規定為天然紀念物,以強化宣示其主權正當性。

再看看國內對慰安婦及釣魚台議題的態度實在令人汗顏。某些政治團體為了選舉利益,強調台灣慰安婦是「自願獻身」,更煽動無知學子包圍教育部,要求新課綱在慰安婦部分不得寫「強迫」二字。而竟有台灣卸任總統到日本去宣稱釣魚台不屬於台灣,拱手將釣魚台周遭豐富的漁業資源讓給日本。請問這位卸任總統,宜蘭、基隆漁民要吃什麼?還是您願意將豐厚的終生俸捐給宜蘭、基隆的漁民?

比較台灣、南韓對日的歷史、領土爭議態度,一個是全國團結一心捍衛國家尊嚴及利益,另一個是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棄國家尊嚴利益於不顧,發動民粹顛倒是非撕裂社會。長期以來,台韓一進一退,差距怎能不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