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滯洪池上蓋公宅 工程費再增2.3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7 02:48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89
北市府為改善文山區低窪地區淹水情形,於辛亥路憲兵營區地下興建滯洪池,並決定在上方蓋公共住宅。 圖/水利處提供
為解決文山區遇雨易淹的問題,北市府斥資5.8億元,在辛亥路四段憲兵營區興建滯洪池,並創全國之先,規畫於滯洪池上蓋公宅;不過要蓋公宅,滯洪池的深度要再加深,工務局擬再編列2.3億元工程經費,昨台北市政會議決議通過,全案尚須經市議會審議。
文山區長年受到淹水困擾,北市府跟國防部協調後,可「無償使用」憲兵營區的地下層興建滯洪池,預計明年6月完工啟用。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喊出「4年兩萬戶」公宅計畫,開始挑選土地蓋公宅,最後挑上憲兵營區,並創全國之先,在滯洪池上蓋公宅。

考量未來建築下方須保留停車場、避難室,滯洪池挖掘深度勢必要調整,工務局決定再編列2.3億元的工程經費,柯文哲昨在市政會議上拍板確定。

不過當時北市府拋出要在滯洪池上蓋公宅消息時,引發當地居民不滿,質疑都發局沒有溝通就貿然決定,恐造成當地交通問題。對此,都發局表示,會再跟民眾溝通後,才會決定公宅設計,目前該處公宅的預算今年度暫緩編列。

不過當時國防部僅同意憲兵營區的地下層可「無償使用」,上方土地則尚未同意,都發局擬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回饋方式,取得憲兵營區的土地使用。

都發局表示,目前國防部提出6處基地,希望進行都市計畫變更,而北市府希望回饋部分全部集中在憲兵營區,屆時就可取得土地權、蓋公宅,目前正在擬定計畫書公展程序,預計月底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