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訂單銳減9成 麻豆文旦銷量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7 14:29 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91
台南麻豆農會今天北上行銷推廣文旦。 記者高彬原/攝影
再過一個月就是中秋節,往年這時台南麻豆文旦預售訂單不斷、一箱難求;但隨著兩岸關係極凍,今年麻豆文旦外銷大陸訂單銳減九成,加上今年白露到中秋僅一周,文旦上市較晚,外銷受阻、內銷時間短,麻豆農會坦承,要在中秋前要把文旦賣完「很有壓力」,今天北上促銷。
今年6月台灣檸檬被大陸驗出潰瘍病導致外銷卡關,官方要求逐批檢驗,大陸貿易進口商擔心銷售時程被拖延採購卻步,農民擔心不只文旦,秋冬上市的柑橘類水果恐怕也會受影響。

台南麻豆區農會總幹事李育賢表示,今年麻豆文旦產量約4000公噸,價格小漲,去年每台斤約70至100元,今年約80至120元。今年外銷大宗大陸訂單銳減九成,李育賢直言:「大陸幾乎不買了!」往年5、6月大陸訂單幾乎排滿滿,平均出口至少100個貨櫃約120公噸;但今年大陸靜悄悄,出口量不超過10個貨櫃。文旦是季節、節慶式水果,很難「轉單」到其他國家,過去只有少量出口新加坡、日本。

中秋節﹒新加坡﹒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