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車站廣場明起施工8個月 老廣場走入歴史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4 11:49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配合鐵路高架化,台中市政府推動「台中大車站計畫」明天動工,預計8月中旬完工。交通局表示,現階段在道路外圍施工,不影響人車通行。

建設局說明,工程範圍涵蓋建國路及中山路、台灣大道等路口,工區劃分為A、B、C、D、E共5區,分兩階段進行。(如圖示)

第一階段明日進場,施作A、B、C工區,預計今年5月20日完成;第二階段則進行C、D工區施作,配合開放已完成工區供通行使用,預計今年8月中旬完工。

這項「廣六」計畫在廣場設置舖面、植栽綠化,進行周邊區域道路及人行道調整、無障礙通路設置。

建設局表示,因應鐵路高架化第二階段通車,「台中車站廣場(廣6)工程」原由鐵工局中工處代辦,105年12月6日開工,但期間因都審及交維問題遲未能通過,導致工程停工,施工廠商因停工提出解約,工程停頓。

建設局與交部部鐵工局去年11月9日終止委託代辦,由市府接收辦理,並重新發包,工程經費約1億1800萬元。

建設局説,鐵工局辦理的新台中車站完工,台中車站將呈現全新樣貌,加速台中大車站計畫藍圖成形。

王義川表示,原本在火車站的機車及汽車臨停接送區將外移到火車站廣場前的建國路上,搭乘計程車則維持在建國路上靠近中山路口的排班區。另外公車族上下車因站位未調整,完全不受影響。因廣場施工,交通局也呼籲行人請沿行人通道指示行走,並由行穿線通過路口,勿擅自穿越道路以免發生危險。

image
台中市大車站計畫施工示意圖。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鐵路高架化﹒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