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頂鋪蚵殼 台江學園啟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4 09:44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image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昨天落成,中心建築隨處可見蚵殼、漂流木的裝飾,非常吸睛。 記者黃宣翰/攝影
分享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昨天落成,中心建築以高腳屋方式矗立在台南河海交界的漁塭地上,隨處可見蚵殼、漂流木的裝飾,非常吸睛;同時展出黑琵攝影名家王徵吉「黑琵行腳」攝影展,吸引許多民眾觀賞。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佔地6.6 公頃,又稱為「台江學園」,擁有15棟相連建築,工程總經費約2億6500萬元,由內政部長陳威仁、營建署長許文龍等人昨天主持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啟用儀式。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符合9項綠建築評估標準,且以蚵殼、漂流木作為裝飾。管理處表示,蚵殼鋪設在屋頂上,可以降低室內溫度3度至4度,漂流木可吸引鳥兒築巢,非常具有環保概念。

攝影名家王徵吉即日起,在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展出「黑琵行腳」攝影展,為期5個月,展出他在南北韓交界、台灣七股等地所拍攝到的美麗黑面琵鷺。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另外遊客中心內部因為展示設計與裝修工程,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完工對外開放。

奇美門票 27日起超商買得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4 09:44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奇美博物館去年元旦營運以來,遊客絡繹不絕,網路預約常一票難求,面對春節即將到來,本月27日起,無需再上網預約,只要到全台各地統一超商ibon機台即可購票入館,十分便利。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年幼參觀博物館深受感動與啟發,因而決定建造一座「大家的博物館」。館內展廳規畫藝術廳、樂器廳、兵器廳、動物廳、羅丹廳、雕塑大道與特展廳,總計展出4000多件藏品,迄今已吸引73萬人參觀。

館方為維持參觀品質,目前仍維持網路預約制,單日進場管制在5000人次左右。

奇美博物館表示,博物館分為常設展與期間限定特展,這次趁著特展「搖擺吧!動物們-藝術設計展」開展,從本月27日起,與統一超商合作,在全台店面內ibon機台將同步販售奇美博物館門票(200元),並結合博物館門票與特展的「套票」(350元),每日限量1600組,方便民眾購票。

此外,即日起到本月26日,民眾還可在全台統一超商ibon售票系統網站(ticket.ibon.com.tw),購買「搖擺吧!動物們-藝術設計展」票券,每張特價160元(原價220元)不限日期、免預約,只要持票到特展入口處排隊,並依現場服務人員指示依序入場即可,但持特展票券者無法參觀常設展。

「搖擺吧!動物們-藝術設計展」邀請23位來自日本、韓國、美國與英國藝術家,利用動物為主題創作,使用多種媒材展現昆蟲、動物等姿態,像是輪胎做成的猛獅、鐵絲編製的紅鹿、漂流木組成的犀牛,呈現出大自然的「多樣性」、「創意性」,將園區打造成另類的歡樂動物嘉年華會。

石龜社區邀約 賞花海做公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4 09:44 聯合報 圖與文/李京昇


image
斗南鎮石龜社區發展協會1月17至24日在石龜火車站前廣場舉辦石龜花海活動,17日開幕當天除音樂會、特色攤位展售,並有二手物品義賣和募集統一發票,義賣所得與愛心發票,全數分別捐贈給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及雲林縣愛無礙協會風火輪手搖車隊,副縣長張皇珍、立委劉建國等 圖/李京昇
分享斗南鎮石龜社區發展協會1月17至24日在石龜火車站前廣場舉辦石龜花海活動,17日開幕當天除音樂會、特色攤位展售,並有二手物品義賣和募集統一發票,義賣所得與愛心發票,全數分別捐贈給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及雲林縣愛無礙協會風火輪手搖車隊,副縣長張皇珍、立委劉建國等人,昨天邀請民眾賞花海與做公益。

央廣電台宿舍群 將四度招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4 09:44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民雄報導


中央廣播電台宿舍群的招待所是少見的二層樓日式建築,招待所和旁邊另兩棟宿舍整修完成,已有不少電視電影做拍片場景,雖然風景優美,但遊客稀少,3棟日式建築近期將第四度招標民營。

央廣的日式招待所興建於日本昭和15年,至今76年,當年是日據時期「民雄放送所」日籍員工的休閒場所,附近還有許多木造的日式宿舍,招待所是其中最大棟,是國內少見的L型二樓建築,造型典雅,空間亦相當大。

10年前縣府整修後偶爾舉辦藝文活動,亦曾有多家電視台前往拍片,日式招待所也曾開放參觀,後來又因人力不足關門,兩年前再度開放,但遊客依然稀少,民眾期待占地廣闊的宿舍區,整修後不只是優美的社區公園,更要活化利用。

日式招待所旁的連棟木造宿舍在2年前整修完成,加上日式招待所共有3棟木造房舍,縣府文化觀光局曾3度招標民營,但都流標,文觀局人員表示已針對業者提出的使用許可、可在屋外另建營火設施等逐一修改,預計本月底將再度招標,希望朝茶葉文化經營。

文觀局人員表示,日式招待所和宿舍區四周是鄉村景觀,天際線相當美,和許多都市鬧區中的日式建築風格不同,未來將陸續整修其他的日式木造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