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撞人後 97歲老公封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4 02:00 聯合報 余曉梅/家管(南投市)


我與兒女多年力勸高齡九十七歲的老公不要再開車,無奈他不僅不聽,還會生氣;只能冀望交通部立法,讓老公不要再開車,免得我們一天到晚提心吊膽,相信很多高齡駕駛的家人也跟我們一樣。

老公超愛開車,哪怕走路只要幾分鐘的路程。他除了耳朵重聽,視力和記性都很好,除了經常會收到違規停車、偶爾超速的紅單,還有過幾次小擦撞車禍。

去年九月,他綠燈左轉,撞上一對騎機車直行的兄妹,後座的妹妹先掉到老公的引擎車蓋上,再摔到人行道;所幸兄妹只有輕微擦傷,家長也只要求我們賠償機車修理費用。但這次我對老公說了重話。我說:「幸運之神不會一再眷顧你的,萬一再有下次更嚴重的車禍,我們把這棟房子賣掉,也許都還無法賠償人家,你自己好好想想,別害人害己。」

老公大概怕老了沒房子住要流落街頭,終於決定封車,請修車廠老闆把開了廿多年的車開去報廢。看到平常放車的院子空蕩蕩,我也有點難過,於是打了電話,請老闆把車開回來,讓老公與車子拍個封車紀念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