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搬走蔣公像 校史精神也遺忘

報載日前政大校務會議投票決定遷移校內中正圖書館蔣公坐像,其實搬走的不只是有形的銅像,更是無形的人心與價值。

政大中正圖書館與館內蔣公銅像,落成於民國六十六年五月廿日,政大五十周年校慶時,典禮由嚴家淦總統親臨主持,嚴氏致詞細數政大創校淵源,由中央黨務學校、中央政治學校、合併中央幹部學校改制成立而來。追隨蔣中正多年的嚴家淦提到,蔣氏即使在公忙之際,也不忘巡視學校,期許青年成材,興建中正圖書館與設立銅像,皆有提高學術研究,不忘創校校長的深意。

政大改制,蔣中正不再擔任校長,正是因為國民政府與國民黨施行憲政,將黨產化為國產,中央陸軍軍官學校同樣,恰恰說明民進黨「轉型正義」史觀的謬誤,從民國卅四年至八十一年,民主憲政並非純然停滯或倒退,樹立蔣公銅像,楬櫫育才成仁的價值觀也無不對,說穿了是因為蔣名譽校長欣欣念念「薪火相傳、復興中華」,自難見容於綠營。

政大校內的精神堡壘,標誌著政大學生在國難之際,投筆從戎,保衛政府,犧牲慘重的歷史,校史國史顯難一筆抹盡,當搬走銅像自我否定,政大如何培育優秀人才,必屬緣木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