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萬大山櫻花 提早報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4 07:35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仁愛報導


image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山櫻花目前已開出三成,吸引遊客取景,連冠羽畫眉都來「賞花」。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分享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山櫻花原預計1月底進入最佳賞花期,但因暖冬,目前已開出三成,比往年還提早半個月盛開。

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種植3種山櫻花,超過1千棵,粉紅色系的單花瓣山櫻花(又稱緋寒櫻)以往都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進入最佳花況,接著才是艷紅色系重花瓣的八重櫻,預計是2月初至2月中下旬登場,而純白色系單花瓣的霧社櫻則是壓軸,是2月下旬至3月中旬,整個賞櫻季節長達2個月。

image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山櫻花目前已開出三成,吸引遊客取景,連冠羽畫眉(圖)都來「賞花」。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分享
但去年底持續暖冬,讓奧萬大的山櫻花提早半個月開花,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表示,奧萬大以賞楓聞名,楓葉季結束,緊接著換櫻花登場,而且園區內的動植物生態豐富,也有很多野鳥棲息。

奧萬大目前的山櫻花已經結苞累累,預計1月20日開始盛開,即日起至3月都是欣賞山櫻花的最佳時機,少了賞楓期間的擁擠人潮,現在賞櫻更能愜意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