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拚觀光 金包里溪跨橋終發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4 19:17 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萬里報導


image
金包里溪跨橋設計主題,以漁船為主題意象,萬里為船首、兩側路橋為翼,隱含鵬程萬里之意。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金山萬里區的城鄉風貌第一期計畫除了自行車道建置還有金包里溪跨橋工程,終於順利發包出去,總工程經費為5千3百萬元,橫跨萬里區與金山區間的員潭溪,可將兩區的自行車道做串聯,並可延伸北海岸自行車道的完整性,形成完整的休閒遊憩帶。
萬里區長謝文祥指出,金山萬里自行車道整體路線規劃主要路線由萬里區核二廠展示館經過頂寮海灘、員潭溪溼地生態區、聖安宮至金山區的水尾漁港,沿途可眺望金山萬里海岸風貌及自然濕地生態,並體驗漁村文化及聚落風貌特色,藉由自行車道的串連,可連結大鵬及金山地區兩地的觀光遊憩資源。

金包里溪跨橋設計主題,以漁船為主題意象,萬里為船首、兩側路橋為翼,隱含鵬程萬里之意,另為提升夜間景觀,設有景觀照明,襯托員潭溪河岸之美。

區長謝文祥表示,跨橋工程完竣後,期望可將人潮帶往大鵬、水尾溫泉區,延長遊客們滯留時間,創造更多觀光機會,帶動地方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