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中興新村/小英…層層拒馬 小蔣…孔雀打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4 00:55聯合報 尚潔梅/中華憲兵預士協會理事長(台北市)
蔡英文昨到中興新村,居民出入都得出示證件。 記者黃仲裕/攝影
蔡英文昨到中興新村,居民出入都得出示證件。 記者黃仲裕/攝影
民國六十三到六十五年時,我服役單位是憲兵二○三指揮部下屬的特勤連,負責台中彰化南投地區的特別警衛任務,也就是每當總統、行政院長,或特別指定的VIP到中彰投,我們這個特勤連就要出動了。

當時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他常在星期五到中興新村來,拜會當時的省主席謝東閔。星期六日,蔣院長通常都會到南投景區,像是霧社、日月潭、清境農場、溪頭台大實驗林等地休憩及親近遊客。我們連上就會出動八、九十位憲兵,配合在地警察同仁執勤。

蔣經國院長很親民,凡有公開行程時,他都不准警察和憲兵大張旗鼓地出現,可是顧及蔣院長的政治地位及他曾在美國被刺,憲警都不敢掉以輕心,維安要兩全其美,只好採取「藏於無形」的方式進行;憲兵或警察都穿便衣執勤,以免製造緊張干擾大眾。以中興新村而言,便衣憲警只會在省主席辦公大樓、省政資料館、中興會堂等場所,採重點布建的方式執勤。

我記得有次全省數百位國中校長,在中興會堂舉行研討會,蔣院長到場致詞,我們也派員維安。這是一個公開的大型活動,整個中興新村卻也一如平常,沒有看到一位全副武裝的憲兵警察,只是多派了兩位交警在省府圓環指揮交通。

昨天小英總統要在中興會堂參加綠營選舉造勢,整個中興新村卻如臨大敵,布滿了層層拒馬、防蛋網、催淚瓦斯、鋼盔盾牌打狗棒;雖然時空狀況不一樣,但蔡總統的維安搞成這樣,幾乎與大眾為敵,實在情何以堪,也是令人非常難過遺憾!

回憶當時的校長研討會,在蔣院長致詞時,突然傳出很大聲怪異的鳴叫聲,我趕快跑去查看,原來是謝東閔主席放養在附近的兩隻孔雀在打架,哈哈!虛驚了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