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察站/年輕人找資源 先過三關
2015-01-14 03:58:20 經濟日報 記者 黃國蓉
政府、民間取得創業資源管道增多,想創業的年輕人,究竟應該如何運用?創投業者建議,先蒐集、理解創業資源類型,與自身創業計畫比對,找出最適合的模式,最後好好表現,爭取資源,走過這三部曲,就算跨過創業第一關。

天使投資人多半是資金充裕、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依照興趣、偏好投資欣賞的團隊。但若是要求資金報酬率的創投,何時資金可以出場、獲利,是最關注的事。至於企業投資,多半與其布局有關,新創業者若能理解投資者需求,不但有助於爭取資金,也有助於獲得投資後,雙方維繫良好關係。

不同階段與業務應選擇不同管道,像App這樣需要連結大量用戶的服務,可能比較需要發展全球化的市場,連結國際資源,此時是否能連結海外育成機構,就成為重要選擇因素。

業者提醒,儘管大陸看似機會無窮,但風險也大,「不要單槍匹馬去大陸」,加入當地加速器、找到當地夥伴等,會是較好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