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部春節熱點易塞車 改走替代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4 07:47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106

武陵農場櫻花季今年從2月11日起,持續到2月28日,期間將進行交通管制。 圖/武陵農場提供
農曆春節將到,公路總局公布中部易塞車替代道路,想去高美濕地、大甲鎮瀾宮與新社、谷關等景點,建議改道避塞車;武陵櫻花季從2月11日至28日,台7甲線45-55K將進行交管。

公路總局第二養工處長陳敬明說,國道六號匯入國道三號處易塞車,建議在國六舊正交流道轉北岸路,再轉台63線中投公路。台74線與國道三號在霧峰交會,最好在台74線大里二出口下,改走環河路、台63線、台14線銜接國三草屯交流道。

陳敬明說,國道一號大雅到員林段常堵車,穿越性車流可改走台74線,銜接台1線與148縣道;國道三號快官到草屯段可在快官下改走台74甲線,再轉台14線即可。

中部熱門景點新社、谷關風景區,台3線靠近國道四號路段都大塞車,建議在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下,銜接140縣道、台3線,在東勢轉129縣道(往新社)或台8線(往谷關)。

陳敬明說,前往大甲鎮瀾宮不必集中在國三大甲交流道,可在台中系統下國道,改走台1線前往;往高美濕地可走國四轉台17線直達。

武陵農場櫻花季將進行交通管制,台7甲線45-55K(思源啞口至中124線)沿線禁止臨時停車;櫻花季實施進場管制,每日6000人,住宿遊客每日1800人,一日遊每日4200人。

一日遊旅客分團體客1000人、公共運輸散客3200人;團體客得上宜蘭縣政府團客預約平台登記,網址為:sakura.yilanmr.org.tw。散客可在台北、宜蘭、台中梨山等處買票搭車。相關疏運措施網址:public.thb.gov.tw/buscms/ets/view/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