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清境樹梢上!全台首座高山空中步道 春節後啟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4 14:24聯合報 記者陳睿中╱即時報導

102
清境高架景觀步道系統是全台第一座無障礙高山高架步道。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預計農曆春節之後,南投的清境農場將會啟用全台灣第一條「無障礙高山空中步道」!旅客將可利用新的步道,穿梭在樹冠層之中,沿途還可以欣賞到中央山脈、奇萊山等自然美景。

過去清境國民賓館至青青草原一段,僅有約400~500公尺的人行步道,經常會發生人車爭道的情況,險象環生。為了提供更安全的空間,同時創造友善的自然環境,南投縣政府自2015年開始建設清境高架景觀步道系統,目前已經進入最後施工階段,預計在農曆年後即可正式啟用。

清境農場海拔約1700~1800公尺,環境優美。全長1.2公里、寬2.5公尺的高架步道,則是連結現有舊步道至青青草原的南票口,增加行人空間,方便旅客步行。

為了友善維護自然景觀,步道採用隱匿式的高架設計,延伸至樹林之間,成為獨特的「高架空中步道」,並利用陸橋方式跨越台14線。旅客可以一邊步行,同時欣賞周遭與腳下綠意盎然的樹冠層生態,沿途並設有6座景觀平台,方便旅客遠眺中央山脈、奇萊山。

南投縣政府開發科科長顏貴億表示,該條步道啟用之後,將會是全台灣第一條無障礙的高山高架步道,方便娃娃車、輪椅族使用。同時也會舉辦盛大的命名活動,邀請民眾為步道取名字。顏貴億也指出,步道原定於1月底的農曆春節前可完工,但仍有電力、建物移除等工程需進行,因此暫定於2月農曆春節後可啟用。

103

目前步道已進入最後完工階段,預計農曆年後可啟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104
穿梭在樹林之間的高架步道全長1.2公里,有著騰雲駕霧之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清境﹒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