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敬一號橋 更名水汴頭大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5 07:32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斥資近兩億元重建的桃園區「莊敬一號橋」,預計月底或農曆過年前完成驗收通過後即可通車,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視察時除宣布新橋梁更名為「水汴頭大橋」,並再三要求品質,只要早上完成驗收,下午就可以通車,「便民」第一。

汴洲里里長楊鑫坤和多位鄰長、議員陳美梅、李光達等都到現場和鄭文燦聽工務局簡報工程進度。楊鑫坤說,這座橋位在莊敬路一段,工程計畫都稱「莊敬一號橋」,但是橋梁位在地方傳統慣稱的「水汴頭」區內,在地人認為如果取名用「莊敬」,「水汴頭」這個老名字將被淡忘,後代就沒人知道「水汴頭」是什麼意思?對市長宣布更名為「水汴頭大橋」,真的再適合不過。

鄭文燦表示,舊的莊敬一號橋高度不足且橋墩過多,影響南崁溪水流每逢大雨就成災,611水災更造成橋面淹水封閉,前縣政府編列2億元預算拆除重建,將橋面提高,採斜張橋工法完全沒有橋墩。重建工程發包金額1億8000萬元、103年6月動工,目前進度99.5%。

新的水汴頭大橋橫跨南崁溪連接經國路及春日路,帆船造型鋼構橋梁採「單斜橋塔斜張橋」設計,以不對稱斜拉鋼索造型凸顯風帆意象,新橋長80公尺橋塔高41公尺,船舷高度20至26公尺有4線道讓車輛通行並設人行步道,將成為桃園市新地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