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奮起湖出現了? 冬季八掌溪谷雲海如湖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5 22:02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奮起湖的「湖」在那裡?嘉義縣竹崎鄉全國知名的景點奮起湖,當地村民和商家,很多都曾被遊客問到這個問題,以為奮起湖是一座高山湖泊,村民聽了有的忍住很想笑,有的好心說明,奮起湖早年叫畚箕湖(台語),因三面環山,另一面是八掌溪谷,像畚箕一樣,以前台語稱「畚箕ㄜ」(ㄜ是台語凹陷),所以奮起湖本來沒有湖泊。

攝影專家賴國華近來空拍許多美麗的阿里山森林火車穿梭山林,他多次在奮起湖鄰近、 海拔較低的石桌,看到八掌溪谷有雲海,判斷在奮起湖的景觀應該更特別,最近上山等到雲海出現,賴國華趕緊到奮起湖空拍,果然拍到冬天的奮起湖才會現身「湖泊」,亦即聚集在奮起湖旁八掌溪谷的壯闊雲海,看起來好像一座高山大湖,他笑說,當初取名「奮起湖」,是不是看過這一幕出現靈感。

image

奮起湖三面環山,另一邊是八掌溪。圖/綠盈牧場提供
image

冬季才會現身的奮起「湖」(雲海),圖前是奮起湖村落,後方是八掌溪谷雲海。圖/賴國華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