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避肺炎皮蛇 肝基會免費提供疫苗
2015-01-15 13:53:02 聯合晚報 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
除了有好心肝,也要有好肺,避免皮蛇纏身。專家指出,帶狀疹易被輕忽,每三人就有一人一生中會受感染,即日起,肝基會提供1000劑肺炎鏈球菌、100劑帶狀疹疫苗,符合資格者可免費接種。

57歲蔡女士六年前罹患帶狀疹,因延誤治療時機,身體右半側包括腰部、胸口、背部布滿水泡,痛起來像火燒,一連疼痛兩個月,只能打止痛針緩痛,當時連拿鍋鏟的力氣都沒。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副執行長粘曉菁指出,肺炎、帶狀疹都屬於老年疾病,罹患肝病、腎疾、心臟疾病及免疫力不好的長者是高危險群,應該接種疫苗,遠離感染風險。

粘曉菁說,肺炎可能致死,帶狀疹則會引發嚴重併發症如失明、失聰等,近25%至50%機率則會出現神經痛,劇痛如灼燒,且持續好幾個月甚至一兩年。

好心肝基金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表示,美商默沙東藥廠捐贈疫苗,讓身障及經濟弱勢的朋友們能獲得兩大疾病預防照顧,即日起至31日,符合資格的民眾可至好心肝門診中心施打疫苗。

凡民國73年(含)以前出生的30歲以上、持有各級政府單位核發有效「低收入戶證明」或領有「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手冊」者,可接種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民國53年(含)以前出生的50歲至79歲低收入戶、領有心障礙手冊者,可施打帶狀疹疫苗,接種地點在台北市公園路好心肝門診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