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捐血,豈能分藍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5 02:50聯合報 李民安/童書作家(台北市)


血液基金會遭媒體爆料為國民黨不當黨產,影響民眾捐血意願,為此,衛福部長林奏延昨親...
血液基金會遭媒體爆料為國民黨不當黨產,影響民眾捐血意願,為此,衛福部長林奏延昨親自率領員工捐血,年逾七十的他無法捐血,部裡年輕員工則熱烈響應。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血液基金會遭指為不當黨產,衝擊民眾捐血意願。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血庫存量僅剩五.七天,不及安全庫存量的七天。
姑且不論「黨產會」是否符合「正義」期待,單就這次的「起義行動」及後續影響,不難看出台灣民眾在政客和媒體多年的「調教」下,深陷藍綠分化的陷阱,並自動具備充當打手的制約反應而不自知。

黨產會指稱,血液基金會年收入卅五億、員工薪水平均七萬、選大飯店度假等;如果是在理性的社會,大家會審視資料是否真實?如果個別管理者坐擁不合理高薪,或支出確有浮濫,抑或確實有向醫院收取材料費的現象,都可以提出來檢討,即時糾正以符合民眾的期待。

如果有一天當我們也急需用血時,是不是還要追究那一袋輸血是藍營還是綠營的捐血者?當台灣醫院用血供應量不足六天,大家還會去計較躺在醫院裡的待血病患,是藍或綠的嗎?

如果台灣人還有一絲理性、溫暖和愛心,請摒除藍綠的壁壘挽起衣袖捐血吧,因為那急需用血的,非藍非綠,是我們親愛的同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