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大社棗蜜上市 果實竟大如青蘋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5 16:33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去年幸無嚴重風災雨害,高雄大社區蜜棗今年增產約3成,且果粒碩大如青蘋果,有的一顆7、8兩重,比4兩重的「總統級」蜜棗更稱頭!

大社蜜棗已經上市,大社區公所及大社農會21日9點起在觀音山大覺寺前廣場將盛大舉辦展售會。大社代理區長張茂發、農會總幹事陳宏誠及議員許惠玉、邱俊憲等人今天特別為大社蜜棗「站台」,希望大家甜在嘴裡,蜜在心裡,個個都能「棗」到幸福。

高雄大社區是「蜜棗的故鄉」,最早的一株棗子樹至今在中華路屹立不搖,當地不斷改良研發,將牛奶摻入肥料之中,產出口感甜脆,皮薄多汁的「牛奶蜜棗」打響名號,每年農曆年前,成為搶手的伴手禮。

大社農會總幹事陳宏誠說,蜜棗一年一收,產季在農曆過年前後,去年因風調雨順,產量約增3成,又因疏果得宜,果粒碩大,目前果菜市場拍價,每公斤最高賣到300元。

他表示,大社區全面推廣網室栽培,減少農藥用量,亦以刈草機替代化學除草劑,降低對環境的衝擊,並通過吉園圃安全蔬果認證及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不僅農友省下農藥錢,消費者吃得健康。

大社區的蜜棗因技術性調節產期,多汁微酸的高雄8號的「珍寶」,爆漿的高雄11號「珍蜜」及果色翠綠甜脆耐儲存的高雄12號「珍愛」,在過年前後接力上市,今年亦有2成外銷香港大陸及東南亞等國。

目前大社農會特級品蜜棗,3公斤裝售價400元,5公斤640元,珍蜜特級品,3公斤裝450元,5公斤裝720元,運費另計,訂購可洽07-3519614,07-3541424 。

image

高雄大社區蜜棗因疏果得宜,有的一顆7、8兩重,比青蘋果還更大。記者王昭月/攝影

image
大社區蜜棗今年盛產,元月21日將在觀音山大覺寺前展售。記者王昭月/攝影
image


高雄大社區生產的蜜棗,甜脆好吃,是農曆過年伴手禮首選。記者王昭月/攝影

image

多名市議員今天特別出席為高雄大社區的蜜棗「站台」,邱俊憲(見圖)大口咬下蜜棗,直呼好吃。記者王昭月/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